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广州的“冷”与“热” □新华社记者 王浩明 夏亮 荆淮侨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9-0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白云山脚下的广州体育馆,是这次篮球世界杯的八个承办场馆之一,从8月31日到9月8日,这里举行小组赛C组的比赛和小组赛第二阶段的排位赛。

北京有中国队,上海有美国队,广州相比之下显得星味不足,C组除了世界第二西班牙队之外,波多黎各、突尼斯和伊朗队都并非传统强队。而小组第二阶段,广州更是无缘16强比赛,只是承办17-32名的排位赛。因此,广州在八大赛区中甚至被称为“冷门”赛区。

但从首场比赛开始的一刻起,你会发现这里除了空调的温度,似乎都是热的。

8月31日的揭幕战在伊朗与波多黎各队之间进行,伊朗队排名世界第27,波多黎各排名第16,在世界杯小组赛中,并不算一场强强对决,但场馆还是录得了90.1%的上座率。这场比赛也打得一波三折,伊朗队一度领先19分,波多黎各队在最后五分钟内上演疯狂追分,最终读秒绝杀赢得比赛。而整个球场的气氛始终跟随比赛的节奏起伏,赋予了这场荡气回肠的比赛更多张力。

“在这里感觉像回到了自己的主场,特别是最后的几分钟,球迷的助威显然为我们增添了战斗的力量。”波多黎各队主帅卡西亚诺说。

作为国际化都市,广州的观众席也足够国际化。波多黎各队将士们可以欣喜地看到,看台上自己国家的球迷举着国旗;而西班牙队的比赛,除了吸引了不少在大湾区工作生活的西班牙人,甚至还吸引了一帮加拿大人。

2日晚,西班牙队与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中锋马克·加索尔砍下19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效力于美职篮多伦多猛龙队的加索尔就注意到了看台上的猛龙球迷。

“我甚至还可以看到从加拿大来的球迷,举着多伦多猛龙的旗帜为我们加油,这是很美妙的一件事。”加索尔说。

广州之热,从另外一项数据上亦可窥得一斑,广州的机场和高铁可能是这个世界杯最为忙碌的交通枢纽。开赛之前,就有9支球队乘坐的航班在广州白云机场降落,开启自己的世界杯之旅。除了广州赛区的球队,佛山和东莞赛区的一些球队也把广州这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枢纽,作为自己抵达中国的第一站。

初看冷,再看热,三看之下,广州还有一种静水流深的“冷”。

本次广州赛区组委会的骨干都是由广州市体育局系统选派的“精兵强将”,他们中很多人都经历过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经验,并在羽毛球世锦赛、国际乒联世界杯、亚冠联赛等国际赛事中历练,面对篮球世界杯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他们展现出了一种冷静与淡定。

“无论是什么队伍来参赛,我们始终是高配,高标准办赛。”一位赛区组委会的负责人说。

2日下午,在城市另一边的天河体育中心,里皮带领着新一期的国足备战即将来临的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就在此时此地,有一批特殊的客人造访这里,作为2023年亚洲杯的申办城市之一,广州迎接了亚足联代表团的考察和评估。

“在承办赛事的过程中,也是我们培养人才,储备人才的机会,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中最重要的要素就是人才。”这位负责人说。

新闻推荐

国乒13人报名亚锦赛 许昕报满项 马龙仅“团战”

据新华社电中国乒乓球协会14日通过官网宣布了下月即将出征亚锦赛的参赛阵容,上海直板老将许昕成为13人中唯一报满四项的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州的“冷”与“热” □新华社记者 王浩明 夏亮 荆淮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