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艾克森独中两元创历史国足大胜迎世预赛开门红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9-1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马累9月10日电(记者 刘宁)9月10日必将是记入中国足球历史的一天!作为第一个代表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出战的归化球员,艾克森独中两元,帮助国足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预赛阶段(四十强赛)中客场5:0大胜马尔代夫队,迎来开门红。

从艾克森踏上马尔代夫队主场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艾克森是继李可之后第二位被中国队征召的归化球员,同时也是第一位无中国血缘的归化国脚。

艾克森赛后说:“能够获胜是最高兴的!在训练中我们要继续保持专注,之后的比赛也能像今天的表现一样。我们距离最后的目标还比较远,所以我们需继续努力,保持住今天的状态。”

在两队此前4次交锋中,中国队获得全胜。实力上的差距让比赛开赛不久就变成半场攻防战。第34分钟,吴曦头槌破门,为国足吹响胜利号角。上半场结束前,武磊在小禁区内头球建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

易边再战,国足依旧掌握场上主动。除了第55分钟马尔代夫队的一记任意球击中横梁,主队几乎没有给中国队制造什么麻烦。第64分钟,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杨旭操刀命中。3:0,比赛基本失去了悬念。

接下来的比赛几乎成了艾克森的个人秀。韦世豪在第81分钟为国足赢得点球,同时让对方一名球员得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艾克森随后主罚命中,攻入个人在国足的第一粒入球。比赛临近终场时,艾克森门前包抄破门,打进个人本场第二球。(B)(9)

新闻推荐

纪录片《比可拉姆》揭开瑜伽大师的弥天大谎

正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第44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除了刚拿下威尼斯金狮奖的《小丑》等热门影片之外,还有一部名为《比可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艾克森独中两元创历史国足大胜迎世预赛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