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亚冠1/4决赛迎来生死战 上港恒大 能否闯过难关?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17 04:24   https://www.yybnet.net/

上港外援胡尔克IC photo供图恒大外援保利尼奥IC photo供图

2019赛季亚冠联赛1/4决赛次回合将于今日打响,上海上港今晚在客场对阵浦和红钻,广州恒大明天将在日本挑战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从首回合比分以及球队伤停情况来预测,中超两大豪门要想晋级并非易事。

上港面临困境

上海上港本次客场之行困难多多。首回合交锋,上港主场2∶2战平对手,这个比分非常危险,因为浦和红钻有两个客场进球,这意味着上港次回合需要获胜或打出2∶2以上的平局才能晋级。

从亚冠交锋史来看,上港客战日本球队的战绩为2胜1平4负。2017赛季亚冠小组赛与淘汰赛,上港两次客战浦和红钻均以0∶1输球。目前上港最大的困难在于胡尔克累积黄牌停赛,将缺席客场对浦和红钻的生死战,此外艾哈迈多夫也有伤在身。

对于上港来说,胡尔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赛季亚冠1/8决赛,上港淘汰韩国劲旅全北现代,正是胡尔克的出色发挥提升了球队的进攻火力,帮助上港如愿晋级。数据显示,从2016年参加亚冠比赛以来,胡尔克在淘汰赛阶段一共贡献了10个进球和4次助攻,无论进球数还是助攻数都排在队内第一。本赛季亚冠,浩克也是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目前打入6球。

缺少了胡尔克,艾哈迈多夫又出现了伤情,上港此战很可能只有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两位外援参赛。尽管面临困境,但主教练佩雷拉表示:“首回合半场结束我觉得我们会出局,最终2∶2的结果让一切都有可能,也让我们感觉到有希望在第二回合取得胜利。”奥斯卡也坦言:“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会百分之百努力去争取胜利,我很期待在第二回合赢下比赛!”

恒大喜忧参半

与上海上港的严峻形势相比,恒大晋级前景要好一些。首回合在天河体育场的较量中,广州恒大0∶0被鹿岛鹿角逼平,这使得次回合恒大要么取胜要么踢出1∶1或1∶1以上的平局,才可以淘汰对手杀进亚冠半决赛。

从赛前情况来看,恒大可谓喜忧参半。鹿岛鹿角在J联赛中损失了两员大将,前锋白崎凌兵和主力中场三竿健斗受伤,这将影响到鹿岛鹿角的整体实力。本赛季J联赛,白崎凌兵打入5球并有4次助攻,他的缺阵使得广州恒大此战的防守压力会减轻不少。

恒大也存在隐忧,随着他们在中超联赛上的13连胜被终结,本赛季中超的夺冠形势又变得微妙起来。但球队双线作战,征战亚冠的压力会更大。此外,核心塔利斯卡仍未能找回以前的状态。更为关键的是,塔利斯卡的复出也影响到其他球员的位置发生改变,而这种调整的效果并不好。塔利斯卡表示:“此前我受了重伤,有三四个月没有比赛,状态肯定受到很大影响,但我确信自己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行,我会努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在亚冠历史上,恒大客场对阵日本球队总战绩为3胜5平5负,最近一次在客场战胜日本球队已是4年之前。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和2017赛季1/8决赛,恒大曾经两次在客场与鹿岛鹿角交手均以1∶2落败,本次客场之行估计也不会轻松。主帅卡纳瓦罗表示:“首回合我们主要问题出在节奏上,从后场到前场运转很慢,没有踢出真实水平。尽管对方是一支强队,他们在防守和反击方面都很平衡,但我们有信心战胜对手。”记者王瑞

遥控器

CCTV5现场直播

9月17日18:30

浦和红钻VS上海上港

9月18日18:00

鹿岛鹿角VS广州恒大

新闻推荐

联赛15轮不败被终结,恒大领先优势缩小到4分 中超争冠又起悬念

9月15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比赛结束。随着“领头羊”广州恒大客场1比3不敌江苏苏宁,恒大联赛15轮不败的骄人纪录戛然而...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亚冠1/4决赛迎来生死战 上港恒大 能否闯过难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