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央视复盘中国男篮表现,肯定易建联的能力和贡献 点名批评 周琦郭艾伦王哲林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17 06:38   https://www.yybnet.net/

2019篮球世界杯收官后,球迷对中国男篮本届表现的质疑声仍旧不断。在上周六央视新闻频道的《新闻周刊》栏目中,央视总结复盘了比赛,主题是《中国男篮:难拦的败局》。“央视点名批评周琦郭艾伦王哲林”因此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节目中,央视点名提到了周琦的发边线球失误:“面对波兰队,男篮只要取胜几乎就能锁定16强,在队长易建联的带领下,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半分钟领先两分。但年轻队员的接连失误,使中国队痛失好局。中锋周琦先是进攻犯规浪费一次球权,此后又有一次罚球未进。关键的最后7秒,中国队仍领先一分,但周琦向赵睿发出的边线球被对方抢断,两队战平进入加时赛,眼看到手的胜利被断送。”

与非洲劲旅尼日利亚队的最后一战,几乎成为中国队整届世界杯的缩影。对此,央视肯定了易建联的能力和贡献,“队长易建联一次次单枪匹马扛着中国队前行,32岁的他拼到最后独木难支,在败局已定的情况下被换下场。易建联是中国男篮黄金时代的见证者,2008年奥运会对阵德国队,在姚明等老将体力透支时,他用关键投篮帮助中国队进入8强。十年过去,那一代男篮只有易建联仍在坚守。”

而对于郭艾伦、王哲林等队员的表现,央视在评论中直言:“易建联的身边已没有NBA(美职篮)级别的队友,无论是从NBA铩羽而归的周琦,还是在国内联赛大红大紫的郭艾伦、王哲林,都不具备与世界强队掰手腕的实力。倒数第一的罚球命中率,倒数第四的三分球命中率,这支基本功薄弱的中国队,与世界强队渐行渐远。”

对于年轻球员的表现,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也在上周六央视体育频道的《篮球公元》节目中表示:“现在国内年轻球员存在误区,他们做很多的变向胯下。这不是在打球,而是在秀自己。运了三下球,人还在原地,运球的目的是什么?”

(据《新京报》)

新闻推荐

斗牛士笑到最后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迎来终极决战,阿根廷对战老对手西班牙。两队均是全胜进入决赛,且都有多名来自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复盘中国男篮表现,肯定易建联的能力和贡献 点名批评 周琦郭艾伦王哲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