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零封俄罗斯 女排喜提三连胜 昨在世界杯第三轮中横扫对手休赛日后面对多米尼加和日本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9-17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16日讯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三轮拉开大幕,中国女排迎来欧洲劲旅俄罗斯队,强强对话中,中国队3:0横扫对手,喜提大赛三连胜。

俄罗斯女排虽然是一支老牌强队,但近年来,实力有所下滑,本届世界杯,队内球星科舍列娃高挂免战牌,主力副攻费蒂索娃因伤缺阵,只剩下冈察洛娃领衔的俄罗斯女排显得有些独木难支。而中国女排15日大胜喀麦隆之后,下午便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此役,中国队主力球员悉数登场,她们都表现出了出色的状态。

首局,两队迅速进入状态,俄罗斯队重扣频繁得手,中国女排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中国队并未受到影响,坚持自己的进攻节奏,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段,中国队加强防守,双方比分逐渐拉开,中国女排以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延续了上局的良好状态,并且渐渐适应对手的打法,率先取得6:1的领先。俄罗斯队不断请求暂停,企图破坏中国队的进攻,并换上了冈察洛娃。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以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队比分紧咬上升,中国女排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俄罗斯队状态回勇,但中国女排依旧牢牢掌握优势,以25:18赢下整场比赛。

俄罗斯女排是中国队本届大赛,遭遇的首个具备一定实力的对手。虽然未丢一局,但整个过程也并不轻松。上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正是在倒数第二轮战胜俄罗斯,奠定了夺冠基础。这场3:0的大胜之后,世界杯第一阶段的赛程也已经过半,首场战胜韩国队之后,主帅郎平就表示:“为国争光是我们的义务和使命,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在此之后,中国女排将迎来一天的休赛日,接下来,她们将分别直面多米尼加和日本。第二阶段,姑娘们还将迎来巴西,美国等强队的考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世界杯,才刚刚开始。(钟欣)

新闻推荐

女排世界杯 中国队大胜俄罗斯队喜提三连胜

中新网9月16日电北京时间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展开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欧洲劲旅俄罗斯女排。最终,由“朱袁张”领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零封俄罗斯 女排喜提三连胜 昨在世界杯第三轮中横扫对手休赛日后面对多米尼加和日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