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西班牙队重温冠军梦 时隔13年再夺世界冠军

来源:绵阳日报 2019-09-17 06:53   https://www.yybnet.net/

西班牙队庆祝胜利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决赛15日上演,西班牙队以95:75击败阿根廷队,继2006年夺得男篮世锦赛冠军后,第二次在国际篮联最高级别赛事中夺冠。

28岁的西班牙后卫卢比奥荣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赛后也获得了本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两位34岁的老将马克·加索尔和费尔南德斯分别拿到14分和11分,费尔南德斯还抓到了全场最高的10个篮板。全队多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也多达20次。

由于双方大部分球员在西班牙联赛效力,因此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之间十分熟悉,阿根廷队此前在多支强队身上十分见效的侵略性防守结合快速进攻的打法完全被西班牙队遏制。

对决赛场地五棵松体育馆,西班牙队并不陌生。2008年奥运会上,西班牙队就在这块场地上获得了银牌。

决赛结束后,组委会公布了本届赛事的最佳阵容5人名单,分别是塞尔维亚队的博格达诺维奇、法国队的富尼耶、西班牙队的卢比奥和马克·加索尔以及阿根廷队的斯科拉。

本届赛事共产生了7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分别是欧洲区的西班牙队、法国队,美洲区的阿根廷队、美国队、大洋洲区的澳大利亚队、非洲区的尼日利亚队和亚洲区的伊朗队。

下一届男篮世界杯将在2023年举行,由日本、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共同举办。(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相关链接 央视评中国男篮 兵败世界杯: 请给姚明更多时间

9月8日,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在中国队与尼日利亚队比赛中。新华社照片上周六,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对中国男篮的世界杯...

相关推荐:
斗牛士笑到最后2019-09-16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队重温冠军梦 时隔13年再夺世界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