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横扫日本队 豪取五连胜“朱袁张”合体 差点把东道主“虐”哭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9-20 03:41   https://www.yybnet.net/

横扫日本队 豪取五连胜 19日,中国队球员朱婷(左)、袁心玥(右)和张常宁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

主教练郎平在比赛间隙指导球员。新华社发

9月19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在日本展开第五日比赛角逐,朱婷率领的中国女排依靠“网上长城”和“发球机器”的双重威力,以3:0横扫东道主日本女排,三局比分为25:17、25:10、25:17。至此,在横滨赛区,中国女排取得了五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优异战绩,目前暂列女排世界杯积分榜之首。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场札幌赛区,迎战巴西队和美国队。

拦死和发死!

把日本队打崩了

拦网和发球是中国队此役取胜最重要的法宝。全场比赛,中国队14次拦死对手,其中龚翔宇就有6次,而日本队全队只有两次。张常宁在第二局后半段发出5个ACE球,中国队全场共有8个ACE球进账。

中国队在近两年与日本队的6次交锋中占据绝对上风,仅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以替补阵容出战时1:3输给了对方。是役,日本队除了在首局比赛开始阶段一边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边靠顽强的防守与中国队周旋,曾一度以6:3领先。之后便完全被中国队所抑制,之后再也没有还手之力,场面几乎陷于崩溃。

最终,张常宁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朱婷添上14分,袁心玥、龚翔宇和颜妮分别得到13、12和11分,中国队首发的5位攻手得分全部上双,而日本队则没有人得分上双。

你赢她也赢

美国队也五连胜

本届世界杯,塞尔维亚缺少主力球员,巴西则是实力不济,美国女排无疑是中国女排夺冠之路的最大对手。到目前为止,也确实只有中美两队未尝一败。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美国队在前面丢掉了两次局分,但她们每场的阵容变化都比较大,很有可能是在调配阵容,而这也可能是她们丢了局分的原因。

从前几轮比赛看,美国女排进攻手段多样,球员场上激情满满,发球攻击性很强,可以说非常有特点。而从本轮美国队3:0横扫巴西队也可以看出,她们往往一开场便能进入状态,三局比赛都凭借其技战术特点在开局就拉开了比分。但在每局的后程,她们容易出现松懈,出现大量失误。因此,美国女排并非无懈可击。

整体来说,本届世界杯中国女排有实力和美国女排一决高下,但也要重视与巴西、荷兰、塞尔维亚等几支劲旅的交手,不能有丝毫闪失。要知道,美国队与这几支强队都已经交过手,而且都取得了完胜。很有可能,中美之间在札榥赛区的交锋将提前决定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归属。

综合新华社、《体坛周报》等

郎平:

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五连胜后,主教练郎平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的确,虽然中国女排暂时取得了五连胜不失一局的好成绩,但也必须看到,本届世界杯表现最出色的几个劲敌,中国队到目前为止还都没有碰到,除了俄罗斯队之外,其他如美国、荷兰、塞尔维亚、巴西等都是后续比赛中的硬骨头。

这场比赛,全队用首发阵容打满全场,五位攻手得分都超过10分,进攻全面开花,说明全队在接发球方面表现不俗。郎平也强调说:“这场比赛我们很注重一传,因为如果我们一传到位率高的话,我们就能在网上体现出更大的优势,日本队防守很好,我们要打快的话,可能会更简单一点。”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以及比赛暂停或局间休息时教练和队员的交流来看,队伍对对手的了解很透彻,包括每一轮对手主要进攻队员的技战术以及线路都准备得很充分,郎平介绍:“我们今天准备了很多的困难,日本队有出色的防守,而且全场观众比较热闹,所以我们知道在打得纠结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心静,要专注于比赛。”

对横滨赛区取得不失一局的五连胜佳绩,郎平的点评既客观又冷静:“我们基本上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我们明天去札幌要马上备战,要全力以赴。” 综合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轻取多米尼加队 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上获四连胜

9月18日,中国队球员李盈莹(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发)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8日电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18日以25比19、25比21和25...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横扫日本队 豪取五连胜“朱袁张”合体 差点把东道主“虐”哭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