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西班牙人炒掉主帅加耶戈 武磊的机会来了?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0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武磊(左)和队友庆祝进球IC photo供图

昨日凌晨,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宣布,47岁的球队主教练加耶戈离任,前塞维利亚队主帅马钦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加耶戈的离任并不算是一个意外的消息,因为球队本赛季的表现的确十分糟糕。而中国球迷更为关心的是,在马钦的麾下,武磊是否能够获得“新生”呢?

8轮过后排名联赛倒数第二

加耶戈是本赛季才从西班牙人青年队提拔到一线队担任主帅的,其在带领球队从欧联杯资格赛杀出重围后,与俱乐部进入到一段“蜜月期”,但好景不长,随着球队在联赛中的持续低迷表现,俱乐部开始动了换帅的念头。10月6日在一场关键之战中,西班牙人0∶2不敌马洛卡,遭遇了本赛季联赛的第5场失利。8轮比赛过后,西班牙人队仅取得1场胜利,4个主场全部落败,目前以5分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保级形势极为严峻。

让加耶戈下课,是俱乐部做出的“正确”选择之一,之所以加引号,是因为球队目前的窘境,责任不仅仅在加耶戈一人,更主要的原因是被欧联杯“拖累”以及多名重要球员的出走。球队在欧联杯上还能有不俗的表现,但回到联赛就被“打回原形”,可以看出,从球员能力、板凳深度等方面球队难以从容应对两个战场的拼杀。

武磊表现不佳与主帅有关

所以,说加耶戈是“背锅侠”丝毫不为过,但木已成舟,球队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就是保级,而对于广大中国球迷来说,最关心的则是中国球员武磊能否得到更多的机会、有着更好的发挥。在已经结束的前8轮联赛中,武磊共有7次出场,其中5次作为首发,看上去出场机会不少,但场均出场时间却不如上个赛季。更为要命的是,加耶戈对于武磊的使用可以说是一场“灾难”。

在加耶戈执教期间,武磊经常被安排在边前卫的位置上,这就使得武磊不得不更多地参与防守,消耗了大量的体能和精力。在进攻方面,由于远离禁区,武磊无球跑动、空切射门的特点被弱化,所以在不少比赛中其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难有亮点,碌碌无为的表现也使得赛后评分总是很低。

新帅崇尚进攻是“利好”

对于44岁的少帅马钦,不少国内西甲球迷并不陌生,其曾带领赫罗纳队成功升级,也曾执教过西甲劲旅塞维利亚队。无论是执教赫罗纳还是后来的塞维利亚,马钦给外界的最大印象就是崇尚进攻,是一名攻势足球的拥趸。从马钦过往的执教经历来看,其比较偏爱352和3421阵型,这两个阵型中,类似于武磊这样的影锋球员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回归熟悉的位置,以武磊的能力还是有实力争得主力资格。

同时需要提及的是,马钦的执教习惯是极少进行轮换的,所以对于武磊而言,他必须及早在训练和比赛中拿出让教练信得过的能力。相信,如果回归了合适的位置,武磊能够为球队保级贡献力量。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西甲:巴塞罗那4:0完胜塞维利亚

□新华社发北京时间10月7日,2019-202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八轮展开一场焦点战,巴塞罗那主场4:0完胜塞维利...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班牙人炒掉主帅加耶戈 武磊的机会来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