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索契:“这是俄罗斯的新面貌 我们的俄罗斯”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2 12:27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编辑部 假杂志

“索契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您可以在索契的海岸边享受春日的美好,但是不远处的山上却如冬日般白雪皑皑。六、七个星期前我去那里滑雪,我向大家保证:那里肯定有真雪。

“许多世纪以前,古希腊人就在索契附近生活。在索契附近,我看到了那块传说中普罗米修斯被拴在上面的那块岩石。正是普罗米修斯给人类开了火,最终成了奥林匹克圣火。

“我们保证索契冬季奥运会的场馆建筑将按时竣工。为此,我们将拨出约120亿美元。

“数以百万计的俄罗斯公民因奥林匹克梦而团结在一起。冬季运动在俄罗斯非常流行,我们的运动员在各种赛事中取得了许许多多的胜利,并为奥林匹克运动做出了重大贡献,但我们还从未拥有举办冬季奥运会的殊荣。

“最先进的索契体育中心是我们向奥运会选手及准奥运会选手、俄罗斯公民和所有来自海外的客人奉上的礼物,索契将成为新俄罗斯乃至整个世界的全新的世界级度假胜地。

“我们将很高兴,很高兴见到您来到俄罗斯和索契作客。”

这是2007年7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争取2014年索契冬奥会举办权时所发表的演讲。虽然当年的视频影像已经有些模糊,但是依然可以看到普京脸上自信骄傲的神采,那种倾尽全力也要获得举办权的坚决。

索契确实是个美丽的地方,地处黑海东面,是俄罗斯境内唯一地处亚热带的地区,宜人的气候和蔚蓝的海岸使其算得上是俄罗斯人的地中海。所以在一个亚热带地区举办冬奥会,索契地区的民众觉得普京疯了,这也是为什么普京在申奥发言中强调“保证有真雪”。

索契,2011

除此之外,索契所在的地理位置也是俄罗斯最混乱的地方。位于索契东南方向、距离索契仅有五公里路程的阿布哈兹共和国,1992年与格鲁吉亚之间发生战争之后,至今两国冲突依然不断。阿布哈兹境内荒凉一片,到处都是战争难民,仅有的一所阿布哈兹大学,外观和内里几乎如中国一些经济落后地区的中学般破败。而在国际格局中,阿布哈兹共和国也只被极少数国家所认为可为独立的主权国家。

格鲁吉亚留在阿布哈兹境内的战争遗物,阿布哈兹,2010

中央火车站,阿布哈兹,2007

被遗弃的空房子,阿布哈兹,2007

与索契地区处在同一纬度线的北高加索联邦区,是俄罗斯境内最贫穷的联邦区,由达吉斯坦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北奥塞梯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和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组成。那里生活着18个不同的民族,并且拥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其中穆斯林居多,甚至是俄罗斯境内唯一一个穆斯林为多数民族的联邦管区。可想而知,北高加索地区的民族矛盾和宗教矛盾,让这里也成为了一个火药桶。自1994年第一次车臣战争爆发以来,北高加索地区便成了多个反政府武装组织的聚集和活跃地。而这里大多数居民的生活面貌,仍然处于农村的状态,水、电、天然气等基本设施的供应都无法满足。

北高加索地区,2009

清真寺,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2013

然而现在普京说,要拿出120亿美元,在索契修建外形酷炫的体育馆,修建四通八达的铁路让人们更方便快捷地来到这个度假胜地,建造度假村来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来宾前往索契参加这个冬日盛宴。近在咫尺的阿布哈兹共和国,难民早已作鸟兽散;北高加索地区,贫穷的人们生活里根本没有水和电。

奥会场馆将被建造的地方,索契,2009

建造中的奥运场馆,索契

站在尚未建造完成的客运海港前面的女孩Olga,索契

没有人知道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居民对于这件事的看法,几乎也没有人在意他们的看法。只有两个荷兰人,Rob Hornstra和Arnold van Bruggen注意到了这里。自2009年起,两人花了五年的时间持续造访索契、北高加索联邦区的各个共和国、阿布哈兹以及格鲁吉亚,用一种他们所说的“慢新闻”的方式,采访生活在那里的居民,并做了大量的影像记录工作。舞女、学生、市长、退役军人、酒店楼层管理阿姨、农村村民、普通情侣等等的讲述,以及在这片土地之上的各种天然的或是人造的景观,最后汇成了这样一本扎扎实实的摄影书。

餐厅舞女

酒店楼层管理员

阿布哈兹邮局主任

这个项目原本也许还可以走得更远,可是2013年的夏天,两人被俄罗斯官方禁止入境,原因未知,持续时间未知。于是也让这个项目,被迫成为了未完待续的作品。

*除普京外所有图片 ? Rob Hornstra

文末链接为索契计划官方网站,

有更多内容翔实的文字资料和影像资料可供参考

关于本书

规格:223 x 271 x 34 mm,精装,392页

出版:2015年第二版,Aperture Foundation

 

原标题:《「The Sochi Project」:“这是俄罗斯的新面貌,我们的俄罗斯”》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中国体操男将:丢掉的冠军东京要赢回来

据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10月9日电2019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因单杠一次“掉杠”错失冠军。赛后多位选手接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索契:“这是俄罗斯的新面貌 我们的俄罗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