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惊喜摘银 唐茜靖:离东京又近一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0-12 15:45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0日,中国选手唐茜靖在自由操比赛中。新华社发

体操

新华社德国斯图加特10月10日电(记者刘旸)替补登场的中国16岁小将唐茜靖在2019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惊喜摘银,追平了中国女子体操队全能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赛后,唐茜靖着重感谢教练和队友刘婷婷,让她得到这次“复活”的机会,得到银牌意味着离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又近了一步。

根据国际体联规定,预赛前24名有资格参加个人全能决赛,但每个队只能有两名选手参赛。刘婷婷、李诗佳和唐茜靖在预赛中分列第6、第7和第21名。女团决赛中,刘婷婷状态不佳,发挥失常,分别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上出现失误。考虑到刘婷婷的状态和承受的心理压力,教练组决定让唐茜靖顶替刘婷婷参赛。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唐茜靖告诉记者,当她得知自己可以参加个人全能决赛时,非常激动开心。“自己又可以多赛一场了。预赛和团体赛时我的表现都有不足和瑕疵,赛前准备了,避免出现类似的错误。”

“今天一上场我就告诉自己要沉着冷静,场外各种因素和我没关系,想好自己要做的动作,按照要领大胆放开做就是了。”唐茜靖说,“我把这次世锦赛当成队内测验,把这里想象成自己平时的训练馆,动作慢慢做。做一个,过一个,就算做得不好,也不想前面的动作了。”

唐茜靖说:“特别感谢教练和婷婷姐,没有他们的决定,我就没有机会站到赛场,更没有现在的银牌。婷婷姐也到场边给我加油鼓劲,让我放松心态,帮着我复习和强调要领。拿下这枚宝贵的银牌,意味着我距离东京奥运会的赛场又近了一步。”

新闻推荐

鲁能足校U14红队勇夺青超联赛冠军

本报讯10月9日,鲁能足校U14红队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总决赛U14组决赛中夺冠,为鲁能足校夺得本年度第三...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惊喜摘银 唐茜靖:离东京又近一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