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体育单招生必读!2020年招生管理办法出炉开启兴奋剂检查 首增攀岩项目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13 14:0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政策明确了明年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违规或拒检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普通高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通常称为体育单招,即部分体育专业单独招生的简称。2020年,上述专业招生的高校数量上有一定调整,其中设有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院校总数由97所增至99所,设有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由52所增至54所。

在招生项目上,2020年运动训练专业冬季项目11个大项;其他项目51个,增加了攀岩项目,摔跤变为自由式摔跤、古典式摔跤,篮球项目细分为五人制和三人制等。考生除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外,还需具备上述考试项目的二级运动员及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才能报名参加体育单招。

招生院校将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制定本校相关专业的招生简章。考生须依据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的“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并报名。体育专项考试将采取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的方式,考生还需参加文化课考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和政治。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体育单招政策规定,体育专项考试将进行兴奋剂检查,兴奋剂违规或拒绝检测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新时报记者曹莫)

●重要提醒

报名及考试时间

●冬季项目注册时间: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1日12:00 ●报名时间:2020年1月1日至1月10日12:00●其他项目注册时间:2020年2月1日至3月1日12:00 ●报名时间:2020年3月1日至3月10日12:00●文化课考试时间:2020年4月18日和19日

新闻推荐

以运动员为中心 确保冬奥首场测试赛“一炮打响” □新华社记者 姬烨 汪涌

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官网正式上线。11日,距离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项测试赛——2019/2020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育单招生必读!2020年招生管理办法出炉开启兴奋剂检查 首增攀岩项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