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与新西兰队、韩国队、菲律宾队同组,力争晋级东京奥运会第3阶段资格赛 中国女篮冲奥路上拒绝爆冷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11-14 04:43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11月14日12时,中国女篮将在新西兰奥克兰市迎来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首个对手韩国队。从14日到17日,中国女篮在冲奥路上将先后与韩国队、新西兰队、菲律宾队交手,力争晋级第三阶段的资格赛。

为了保证最强的12支球队出现在东京奥运会上,国际篮联取消了各大洲直接出线的名额,改由资格赛决出。由于欧洲篮球整体实力更强,因而2019年欧洲杯前6名的球队可以直接晋级第三阶段的终极资格赛。亚洲、非洲、美洲的球队则需要通过各区3个阶段的资格赛,方能前往东京。

中国女篮以2019年亚洲杯亚军的身份,拿到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亚大赛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资格。由于备战武汉军运会,孙梦然、李梦、李月汝和韩旭等主力球员均中途离队。在帮助球队顺利拿到金牌后,球员们随即归队。

对此最开心的当数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了。“今年这一年菜都是不齐的,现在终于齐了,心里非常欣慰,无比幸福。”

“菜”虽然齐了,但能不能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大餐,考验的是许利民的功力。

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材。经过一番考察,许利民最终带上了杨力维、李缘、邵婷、王思雨、王雪朦、李梦、黄思静、高颂、孙梦然、李月汝、韩旭、潘臻琦12名球员。整体而言,球队主力框架与去年变化不大。

为了调整队伍状态,中国女篮在11月初与北美女篮明星队打了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中国女篮场均大胜对手38分。很显然,北美女篮明星队名不副实,并没有给中国女篮制造太多的麻烦。

许利民也深知这样的比赛很难达到练兵目的,因而在抵达新西兰后与东道主相约打了一场内部教学赛。最终,中国女篮以74比64获胜。“球队能够得到适应时差、气候和赛前最后一场比赛的节奏和氛围的机会,同时再去考察队员。”许利民对这场比赛的效果十分看重。

以实力而言,中国队、新西兰队是A组中实力较强的队伍。小组前两名将晋级东京奥运会亚洲区第三阶段的预选赛。如果没有意外,中国队很有可能携手新西兰队晋级。

当然,在冲奥路上,中国女篮也要谨防“爆冷”。首战韩国队,对方外线球员命中率较高,中国队需要小心防范。“我们还是既要充满信心,去完成资格赛的任务,同时也要做好困难准备,做好打持久战、恶仗苦战的准备。”许利民在接受采访时说。

根据赛程,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第3阶段的比赛将于2020年2月举行。16支队伍将分成4组,小组前3名拿到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新闻推荐

澎友圈每周大赏

澎友圈每周大赏第六期2019年10月28日-11月3日▍本周热词#英警方称遇难者均为越南籍经过一周多的调查,11月1日,英国警方发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与新西兰队、韩国队、菲律宾队同组,力争晋级东京奥运会第3阶段资格赛 中国女篮冲奥路上拒绝爆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