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世预赛:国足今晚客战叙利亚队 最难一战需保平争胜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14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11月12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阿联酋沙迦进行训练,备战将于11月14日与叙利亚队进行的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 本报记者 王 建

“如果不能击败叙利亚队,中国队晋级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三阶段的希望将遭受沉重打击。”在对北京时间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进行前瞻时,亚足联官网这样写道。从亚足联的语气中不难看出,这是国足在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最难也是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国足的底线是不能输,否则争夺小组第一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二阶段分八个小组进行,除东道主卡塔尔队外,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晋级第三阶段即12强赛,身处A组的中国队计划以小组头名晋级。而有这种想法的不光中国队,最大的竞争对手叙利亚队的目标也是小组第一,甚至双方夺取小组第一的步骤都不谋而合——首先在与A组另外三支球队的交锋中拿满分数,然后设法在与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中占据上风。遗憾的是,国足没能完成第一步目标,上一场比赛客场0:0被菲律宾队逼平,而叙利亚队3战全胜,还没等到与叙利亚队直接对话,国足就已经落后一个身位。

这样一来,国足的压力就都集中到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上来。如果国足此战失利,落后叙利亚队的分数将达到5分,叙利亚队在与另外三支球队的首回合较量中没有犯错,指望他们次回合犯错并不现实,国足接下来即使四战全胜也无法获得小组第一。如果国足这场能战平,回到主场再借助天时地利战胜对手,就能在积分和胜负关系上取得对叙利亚队的优势。如果国足客场战胜对手,将夺回出线的主动权,这是再好不过的结果。因此,国足此战要保平争胜。

不过,要保平争胜谈何容易,叙利亚队称得上国足的“苦主”。上届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国足在主场0:1败给对手,到了客场在最后时刻失球,被对手2:2逼平,最终痛失出线权。

对于这场比赛,国足非常重视,提前一周就抵达了比赛地阿联酋,并与当地球队进行了热身,以便让队员有充足时间适应比赛环境。

打好客战叙利亚队的比赛,国足要在解决“锋无力”和“防不稳”上下功夫。国足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中陷入被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锋无力”,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无法攻破菲律宾队的球门,白白丢掉了2分。在进攻人员相对固定的情况下,里皮需要优化进攻组合,最大限度发挥出艾克森等人的进攻威力。

叙利亚队是国足在A组中的最强对手,他们在各个方面都要强于菲律宾队等球队。在进攻线上,叙利亚队有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赫里宾近期受到伤病困扰,可能会缺席这场比赛,但也有消息说他恢复很快,或许可以赶上这场比赛,真真假假,也许直到比赛开始前才能确定他是否登场。即便赫里宾缺阵,叙利亚队还有高中锋索玛。索玛身高超过1米9,前三场世预赛他打进了7球,状态非常不错,国足的后防线要提高警惕。

在备战过程中,国足防线遇到了一些伤病问题,左后卫李磊因伤将错过这场比赛,泰山队的刘洋或郑铮有望顶替他出场。

新闻推荐

客场挑战叙利亚 国足今迎世预赛最强战

11月12日,中国队球员在训练中新华社发今晚,中国男足将迎来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一场重量级比赛。客场挑战A组最强对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预赛:国足今晚客战叙利亚队 最难一战需保平争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