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国足能否夺回小组第一 就看今晚

来源:潍坊晚报 2019-11-14 09:49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晚,亚洲区预选赛40强A组赛事烽烟再起,中国队远赴西亚,挑战主场作战的叙利亚队。此前,叙利亚队三战三胜暂居A组第一,而中国队则在第三轮憾平菲律宾队后,将榜首位置拱手相让,因此本场中叙之战成了国足能否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关键战役。

里皮对训练量作调整

阿联酋当地时间11月12日傍晚,国足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这堂训练课,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归队的武磊也正式出现在记者面前,并接受了简短的采访。有人说,国足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之路,走到了14日与叙利亚队的这场比赛,才算遇到真正的对手,但是对国足而言,“遇见对手”的感觉,可能并没有那么洒脱和笃定,尤其之前他们才被菲律宾队逼平过。

由于在对阵沙迦FC队的热身赛中受伤,左边后卫李磊将无缘这场中叙之战,李磊这次的伤病不是左小腿肌肉旧伤复发,而是左大腿拉伤,一场普通的热身赛就损失了一名主力球员,当然出乎主教练里皮的预料,尤其目前在国足中,左后卫人选并不多,估计里皮只能在刘洋和郑铮之间进行选择。从当天的训练情况看,里皮已经在为14日的比赛专门进行了调整,一方面降低了训练量,另一方面也尽最大努力防止再出现新的伤病。

其实国足对手叙利亚队也并非兵强马壮,大将赫里宾也在伤病恢复期,无法参加球队合练,自然无法出现在阵容中,另一名前锋纳克达利刚刚伤愈,对他的使用必须小心翼翼。

本场至少平局才保险

按照赛制,此番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40强赛,各小组拿到第一名的球队直接进入亚洲区12强赛,另外成绩最好的4个第二名也能进入12强赛。

中叙两队此前6次交手,叙利亚队2胜2平2负,主场是1胜1平,形势略占上风。当然,叙利亚队的“菜地”主场也对国足的适应能力提出了挑战。考虑到前三场小组赛国足在防守方面做得还不错,至今未有失球,而叙利亚队则是面对弱旅时也有失球,因而中国队能否客场取胜,关键还是要看中国队的进攻状况。

目前A组积分榜上,叙利亚队三战全胜积9分,国足2胜1平积7分,国足只要在对阵叙利亚的两回合拿到一胜一平,就能将主动权重新握在手里。

今晚10时比赛就将开始,这是个“不耽误吃饭和睡觉”的比赛时间,相信一定会有很多球迷观看直播,与国足同在。这是A组小组赛阶段的一场关键之战,对于国足将士们而言,拿3分最理想,但至少也要做到取分而回。中叙之战是以和为贵呢,还是国足将士们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大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双奥筑梦者”丁建明:以百分之百工匠精神,创百分之百优质工程新华社记者 张骁

经过2年多时间的艰苦奋战,北京冬奥会赛区建设近日喜报频传:延庆赛区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最险最难的竞速赛道建设完成,我国首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能否夺回小组第一 就看今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