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国足今晚“决战”叙利亚

来源:烟台晚报 2019-11-14 10:12   https://www.yybnet.net/

得到了归化球员的支援,高调起航的“里家军”再次提前遇到了决战。由于上轮国足客场被菲律宾逼平,此番国足唯有在西亚战胜叙利亚,才能在小组头名战中占得主动权。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的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A组第5轮比赛将于今晚10点进行,比赛地点在中立场地阿联酋迪拜。

冤家路窄,叙利亚是国足“苦主”

四十强赛A组前4轮,中国队和叙利亚队都踢了3场,中国队2胜1平积7分,叙利亚队3战全胜积9分。中国队作为小组种子队,丢掉了做客对阵第三档球队的计划内的胜利,而叙利亚队作为小组第二档球队,却在客场5:2大胜菲律宾。如果中国队赢球,就能反超叙利亚队排在榜首,占据争夺小组第一直接出线的主动权;如果输球,就将落后对手5分之多,可以说提前丢掉了小组第一。

根据规则,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头名直接晋级12强赛,而4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也将完成晋级。若是想要牢牢掌控住自己的命运,国足必须要力争小组头名出线,这样就不用再看其他球队脸色。尽管中国队尚未到“生死战”的危急时刻,但对于志在进军世界杯的国足而言,小组赛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现显然是脸上没法挂得住的。

说起叙利亚这个对手,中国球迷印象深刻。上届世预赛12强赛,国足在与该队的交锋中取得1平1负的战绩,留下太多遗憾。2016年10月,高洪波率领的队伍在西安0:1负于对手,全场国足连一脚打中门框范围的射门都没有。2017年6月,国足在客场2:2被叙利亚逼平,对手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了一粒难度颇高的任意球。也正是这两场关键的比赛丢分,直接导致国足出局,而叙利亚队则是杀入到了亚洲区附加赛,最后被澳大利亚队淘汰。

冤家路窄。这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叙两队又被分入了同一小组。若国足此役告负,差距将变成5分,到那时国足想再反超对手难度就太大了。

对手强悍,索马将受重点“关照”

在本次四十强赛A组前三场比赛中,叙利亚进11球、失3球,场均打入3.7球,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十分出色。首轮客场挑战菲律宾,叙利亚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40分钟内连扳4球,最终5比2取得开门红;次轮主场面对马尔代夫,叙利亚在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2比1击败对手;第三轮主场对阵本组实力最弱的关岛,叙利亚4比0收获大胜。三战全胜的叙利亚目前也力压中国队,高居小组榜首。11月9日,叙利亚公布了本期世预赛23人名单,赫里宾、索马、奥马里等主力球员赫然在列。作为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曾在10月与马尔代夫的世预赛中脚踝受伤,目前正在快速恢复中。除了赫里宾,叙利亚新星阿什卡尔、荷甲海归奥斯曼以及中场大将穆巴耶德也均有伤在身,这几位关键球员的伤病状况,或许会对叙利亚队中场控制力造成一定影响。虽然中场用人捉襟见肘,但叙利亚锋线头号射手奥马尔·索马目前状态正佳。现年29岁的索马目前效力于沙特吉达国民,本赛季代表俱乐部出场9次攻入6球,表现出色。国家队层面,作为叙利亚正印前锋,索马在前三场40强赛中全部首发并斩获7球,对阵关岛的比赛中他还上演了帽子戏法,目前高居世亚预四十强赛射手榜榜首。索马身高192cm,头球争顶能力极强,把握机会能力出色,此役他或将成为国足防线面临的最大威胁。

里皮变阵,艾克森或担当“杀手”

上轮客场没有拿下菲律宾,国足的“锋无力”让人无力吐槽。本次集训,里皮将国安小将王子铭招入球队,同时进入球队的还有鲁能边锋刘彬彬以及韦世豪。由此可见,里皮将重新打造国足的进攻体系,有消息称,艾克森可能会回归锋线箭头的位置,出任球队的杀手,担负起国足进攻“临门一脚”的任务。

目前,效力于西甲的武磊已经前往西亚与球队完成会合。不过,由于武磊最近在西甲踢得并不顺利,他的状态将不得不让人担忧。“身体有些疲劳,但不会成为借口。”展望即将到来的大战,“核武7”表示,“我们不会去关心外界给的压力。虽然国家队集训时间比较少,但大家这么多年在一起,知道每一个人的特点。里皮也给我们强调同一个技战术打法,所以大家配合很默契。里皮一直强调把速度提起来,进攻快节奏,包括我在西甲的感受,最大差距就是快节奏,国家队的比赛节奏是非常重要的。”武磊表示对叙利亚队员没什么过多了解,“40强阶段,我们还是蛮有信心的。”

在训练中,张琳芃的“受伤”让里皮虚惊一场,前方动态表明,他不会缺席今晚的比赛。而李磊的受伤缺席,使得郑铮与刘洋两名来自鲁能的球员将竞争主力左后卫的位置。YMG记者唐寿锐

新闻推荐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今晚中国队将战叙利亚队 取胜就握主动权

北京时间11月14日22时,中国男足将继续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客场之旅,他们将在阿联酋迪拜迎战A组最强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今晚“决战”叙利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