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国足今晚迎来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小组关键之战 锋线或微调 防守有隐忧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14 13:18   https://www.yybnet.net/

今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男足将在阿联酋迪拜的马克图姆体育场挑战暂列小组第一的叙利亚队。目前,三战全胜的叙利亚队积9分领跑,国足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按照规则,每组头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12强赛。国足如此战落败,将失去争夺小组第一的主动权。

早在一周前,国足就在主帅里皮(如图)的带领下到阿联酋备战,这足以看出国足上下对于叙利亚队的重视。此前三场比赛,“银狐”总是自信地在赛前展示首发阵容——只要在训练中穿上黄背心,就将首发出场,这次却有所保留。前两次训练,韦世豪都穿上了黄背心。如果他首发上阵,那么艾克森将顶替杨旭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虽然杨旭在前三场比赛中打进5球,但其中4球都是在对阵弱旅关岛队时打进的,并没有什么说服力。而艾克森作为广州恒大两夺亚冠冠军的主力中锋,在这个位置上有更强的竞争力。不过,国足在10日和当地球队沙迦FC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6比1大胜。里皮在上下半场派出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而下半场出场的队员和前三场的主力大致相同,杨旭依旧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旅欧球员武磊已于11日与国足汇合,虽然西班牙人7号球员近期遭遇密集赛程和舟车劳顿,但依然大概率锁定一个首发前锋位置,艾克森也将继续首发,唯一的悬念就是里皮会选择继续信任杨旭,还是在边路更有冲击力的韦世豪。

国足后防线的伤病情况可能会让里皮头疼。广州恒大左后卫李学鹏长期伤停,北京国安后卫李磊本是里皮的首选,但他在赛前出现肌肉拉伤。如果李磊不能如期恢复,那么山东鲁能小将刘洋就有可能首发。

江苏苏宁右后卫吉翔也受伤,缺席对阵沙迦FC的热身赛,不过已在12日晚的训练中出现。国足的右后卫位置人员储备相对充足,王刚是里皮在前几场比赛中的首选,吉翔伤愈归队,也有替补人选。

叙利亚队高中锋索马在前三场比赛中打进7球,目前在40强赛射手榜上高居第一位。他身高1.92米,有很强的争顶能力。国足在此前一直由老将张琳芃和小将朱辰杰搭配中卫组合,但两人的身高都低于索马,在防守时需要更多的协同配合。

亚足联展望此战时表示,如果中国队不能击败叙利亚队,那么可以出线形势会十分严峻。其实,对国足而言,只要客场不输球,就有争夺小组第一的机会,毕竟40强赛才刚刚过半,拿回一场平局也可以接受。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5轮今晚开打冤家路窄 国足再战叙利亚

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5轮将开打,国足将于今(14)日晚10时在中立场地阿联酋迪拜迎战小组第一叙利亚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足今晚迎来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小组关键之战 锋线或微调 防守有隐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