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外援实力不足 绝对高度不够山东男篮怎样才能破解“内线顽疾”?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1-15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晚在主场战胜天津男篮之后,山东男篮迎来3天调整期,周六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CBA前5轮,山东男篮取得3胜2负的战绩,分别战胜了八一队、广州队和天津队,输给了北京队和广东队。可以说,山东男篮开局打得比较顽强,拿下了该拿的胜利,队员状态和拼搏精神让人眼前一亮。但球队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是内线球员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没能达到预期,很难掌控比赛节奏。

外线有了后起之秀

山东男篮本赛季阵容大幅调整,曾先后帮助广东队和辽宁队获得过CBA总冠军的老将哈德森加盟。原本是第四外援的“老哈”凭借丰富的CBA经验很快站稳脚跟,成为球队的攻防核心。

首次参加CBA联赛的20岁小将陈培东则展现出成为核心球员的潜质,也是近些年山东男篮涌现出的为数不多的优秀后卫队员。客场与广东队的比赛,山东男篮开局就落后20分之多,主教练巩晓彬给了陈培东表现机会。后者不负众望,里突外投帮助球队追回比分。之后两场比赛,陈培东均在最后时刻贡献关键得分,帮助山东男篮取胜。巩晓彬在点评这位弟子时用“可喜可贺”来形容他在场上的表现,足可见对他状态的认可。

内线需要强力支援

目前,山东男篮是CBA所有球队中三分球命中数最多的球队。也就是说,山东男篮的外线火力十分强大。但巩晓彬对球队内线的发挥并不满意,“几场比赛下来,我们的内线没有优势,无论从篮板还是篮下进攻的成功率方面,内线对于球队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这是球队急需解决的问题。”贾诚和陶汉林的实力毋庸置疑,是本土内线球员中的佼佼者,但两人绝对高度不够,导致护筐能力不足。而球队大外援梅斯身高也只有2.05米,在内线没能起到外援应有的作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只得到1分,这让外界有了更换外援的呼声。

山东男篮目前还有备选外援坎南,他现在一直跟队训练,状态没有问题。坎南曾是NBA比较有名的强力后卫,具备很强的冲击力,假如他和哈德森搭档后场,山东男篮的外线实力将会让任何一支球队胆寒。不过,本土球员还无法完全撑起内线,而且现在的外线攻击力并不差,因此教练组并不敢贸然用坎南和哈德森组成“双小外”。其实,山东男篮可以考虑给朱荣振更多机会,经过一个夏天的努力,朱荣振的力量和协防能力比上赛季提高不少,考虑到他2.18米的身高,他的经验提升能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姚明助阵2019NCAA中国赛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2019NCAAPac-12中国赛9日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收官,最终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以81比71战胜亚利桑那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援实力不足 绝对高度不够山东男篮怎样才能破解“内线顽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