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 中国女篮完胜新西兰

来源:兰州日报 2019-11-17 01:06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6日中国队球员邵婷在比赛中突破上篮。□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奥克兰11月16日电】(记者郭磊)中国女篮16日在奥克兰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A组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以94比71完胜东道主新西兰队。

这场是事关中国女篮奥运入场券的生死之战,年轻的中国队自始至终没有给东道主任何机会。李梦、邵婷、李月汝、王思雨四人得分上双。整场比赛不论传球、突破,还是投篮命中率,中国队全面占优,一扫两天前惜败韩国队的阴霾。连新西兰队主教练莫洛伊都承认,本场比赛让中国队给上了一堂篮球教学课。

“我们在上半场其实就已经输了,没有咬住。下半场我们的表现要好些,但对手中国队在任何一方面都做得比我们好得多。”

这场比赛获胜后,中国队重新赢得了争取A组前两名的有利位置。

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赛后说:“两天前的输球对全队影响很大,今天我们没有退路,只能赢,不能输。队员们是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在比赛。我很欣慰这些年轻的队员战胜了自己,表现出了她们应有的实力。这种心理及时调整的经历对全队的成长都是一种财富。”

是役,邵婷带领全队全场保持高强度的防守,同时在进攻中反复穿插跑动、传球、突破,多次拼抢倒地,个人拿下11分。而李梦、李缘和黄思静几名队员的外围投篮也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当场表现最抢眼的是李月汝,在韩旭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她在篮下打得非常坚决,抢下13分和7个篮板,被评为中国队当场最佳。

17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菲律宾队。而韩国队则将对阵新西兰队。小组赛前两名将晋级下一轮资格赛。

新闻推荐

中国女篮再胜北美明星队

据新华社湖北宜昌11月3日电3日晚在湖北宜昌举行的2019年中北美国际女篮对抗赛中,中国女篮依靠多点开花的整体发挥以98:56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杨鸣12号球衣退役2019-11-06 14:41
评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亚大区预赛 中国女篮完胜新西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