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请回答2020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01 05:08   https://www.yybnet.net/

丁俊晖(资料图片)艾克森(资料图片)

时光如流水一般,转眼间2019年已与我们挥手告别。最近几天大家的微信朋友圈里,除了有对2019年的怀念,更有对2020年的憧憬。对于体育迷来说,2020年同样值得期待,作为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等一系列大赛接踵而至,吊足了胃口。体育的故事总是有喜有忧,2020年的世界体坛,谁会让大家拊掌大笑,谁又会令大家怆然泪下呢?

国足能进入12强赛吗

拥有了多名归化球员的国足,并没有在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上展现出强大的实力,以至于“银狐”里皮愤怒离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3月重新开打的40强赛,国足将会由一名本土教练带队。当月,国足将先后与马尔代夫、关岛过招,这两场比赛的悬念不大,更为关键的比赛将会是6月份与菲律宾、叙利亚的交手。以目前的成绩来看,国足想要以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2强赛并不容易,最有可能的结果是以成绩较好的小组第二出线,这也意味着国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容有失,如果出现意外,极有可能早早与2022年世界杯说再见。

另外,中国国奥队将在本月开始向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发起冲击,不过由于与伊朗、韩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同在一个小组,中国国奥队的晋级之路将会异常艰难。2月份,中国女足也将迎来奥运会预选赛,“铿锵玫瑰”能否直通东京,球迷们都在拭目以待。

足球欧洲杯谁能问鼎

由于“欧洲无弱旅”,因而在不少球迷眼中,足球欧洲杯的观赏性以及激烈程度在世界杯之上。今年6月开赛的2020年欧洲杯将进入第60个年头,欧足联为此采用了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比赛将会在欧洲12座城市举行。

去年12月,欧洲杯进行了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德国、法国、葡萄牙进入到“死亡之组”,令球迷大为期待。法国作为上届世界杯冠军,自然希望能够延续两年前的上佳表现,而德国队经历了更新换代之后,由青年才俊组成的豪华阵容也是跃跃欲试。“欧洲红魔”比利时、“三狮军团”英格兰同样在这几年刮起了“青春风暴”,加上老牌强队意大利、西班牙以及C罗率领的葡萄牙,本届欧洲杯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奥运会中国能拿多少金

7月份,东京奥运会将拉开大幕。上一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以一枚金牌之差排在英国之后,在金牌榜位列第三。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代表团及早备战,目的就是为了收复失地。本届奥运会的看点很多,国人更关注的包括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大项,这其中乒羽将是中国与东道主日本“正面对话”最多的项目。羽毛球方面,如今日本在多个小项中处于领先,但国羽也并非没有机会,而乒乓球项目上东道主也是虎视眈眈,他们早在多年前就放出话来,要从国乒手中“抢”金牌。

本届奥运会还有一个待解疑团就是,俄罗斯究竟是否能够正常参赛。由于兴奋剂问题,俄罗斯不久前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运动员只能以个人名义参赛且多个项目拒绝俄罗斯选手参加。对此俄罗斯方面已经提出了上诉,结果将会在奥运会之前揭晓。

“中国金花”能够突破吗

上赛季的男子网坛,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平分了四大满贯冠军,外界期待的新生力量依旧没有能够抢班夺权。昔日的“BIG4”中,除了穆雷饱受伤病困扰难复当年之勇以外,其余三人仍具有十足的竞争力。不过,又老了一岁的“三巨头”,是否能够应对年轻选手的冲击是一大问号。

与男子网坛不同,女子网坛可谓“群芳争艳”,并没有绝对的霸主。对于“中国金花”来说,2020年也有可能成为“突破之年”,刚刚过去的2019年,女网TOP100中有6名中国球员,数量排名世界第四,其中4人更是跻身前50位。在去年打入美网8强的王蔷一度排名世界第12位,她和张帅、郑赛赛等人将肩负着扛起“中国金花”大旗的重任。

丁俊晖能否“王者归来”

去年前11个月的丁俊晖,表现可谓糟糕至极,仅赢下了8场比赛,其中4场是德比,其余4场战胜的都是名不见经传的球手。不过在去年12月的英锦赛上,小丁以摧枯拉朽之势豪取7连胜,力克卡特、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等劲敌,职业生涯第三次问鼎英锦赛,也就此终结了805天的冠军荒。

有人说,丁俊晖已经“满血复活”,这样的论断还为时尚早,他的状态需要通过今年的比赛进行进一步的检验。10多天之后,作为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将会开战,这项赛事云集了世界前16名的高手,对于丁俊晖来说,其在这次赛事中的表现很有可能将成为他一整年赛事的风向标。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国乒混双“分心说”引来争议 背后满是刘国梁的良苦用心

总决赛上,“昕雯联播”混双摘金。随着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落幕,中国乒乓球队也告别了2019年。他们超额完成“史上最严KPI”...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请回答202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