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国乒队“直通釜山”队内对抗赛 马龙、丁宁接连爆冷出局

来源:柳州晚报 2020-01-0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渴望成为世界冠军的周启豪。(据新华网)

1月3日,中国乒乓球队“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队内对抗赛进入到了冷门迭爆的一天。马龙、丁宁两大主力队员被挡在了单打第二轮,无缘晋级最后一轮“血战到底”的较量。

在前一天艰难战胜年轻选手薛飞,惊险晋级到第二轮之后,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当天遭遇到另一位不好对付的年轻选手——22岁的周启豪。

如果按照世界排名看,排名94位的周启豪与大满贯得主马龙相距甚远,但是在藏龙卧虎的中国乒乓球队,任何一名年轻选手都有可能把奥运冠军挑落马下。

2017年的队内直通赛,当时默默无名的周启豪就曾爆冷战胜过马龙。三年之后,周启豪的技术、心理更加成熟,而马龙因为年龄的增加,身体状况已经不如巅峰时期,这给了周启豪再次战胜队长的信心。

这场比赛可以明显看出周启豪冲击马龙斗志满满,比赛第一局,周启豪就以11比7拿下。此后的比赛,两人你来我往,大比分1平、2平、3平,一直打到了决胜局。但这一次,马龙没有像前一天对阵薛飞那样,最后关头利用自己的大赛经验优势控制住局面,决胜局一上来,势如猛虎的周启豪就取得了4比0的领先,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马龙则出现了几次失误,只能眼看着年轻队友取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

而在马龙爆冷输球之前,女单名将丁宁则输给了朱雨玲,这也是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丁宁和朱雨玲近一年来的状态都比较低迷,但从她俩的这场交锋看,丁宁的状态更加不理想。

当晚的最后一场比赛是许昕对阵梁靖崑。和马龙、丁宁一样,作为一名老将,许昕如今面对年轻队友时的取胜难度也是越来越大,这场比赛一直战至决胜局11平后才分出胜负——最后关头许昕凭借更沉稳的心态连得2分,以13比11取胜,进而以4比3的总比分战胜队友。

正如马龙在赛后所说,现在自己对每场比赛都做好了应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因为大家的水平越来越接近。

本次中国乒乓球队“地表最强12人——2020直通釜山”队内对抗赛在1月4日进入最后的“血战到底”环节,男单三名晋级的队员是樊振东、周启豪、许昕,女单三名晋级队员是陈梦、朱雨玲、孙颖莎。 (综合)

新闻推荐

2019霸占我们记忆的面孔

2019年,有的人来了,带着酣畅淋漓的胜利、激动人心的纪录、催人振奋的勇气来了;2019年,有的人走了,带着前无古人的传奇、意犹未...

相关推荐:
陈梦女单夺冠2019-12-17 11:40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队“直通釜山”队内对抗赛 马龙、丁宁接连爆冷出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