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地表最强12人”赛落幕 樊振东、朱雨玲夺冠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06 10:48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深圳1月4日电(记者王浩明)4日晚,国乒“直通釜山”——2020地表最强12人赛在深圳落幕,樊振东和朱雨玲在“血战到底”模式中分别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夺得男单、女单冠军。

樊振东当晚首先面对在六强战中击败马龙的“黑马”周启豪,“小胖”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1:9、11:9和11:8连下三局,周启豪随后以11:3扳回一局,但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1:8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1击败对手。

随后面对许昕,樊振东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强势,以11:9先下一城,许昕以同样比分回敬一局,并在第三局以11:5胜出占得先机。关键的第四局,许昕10:7拿到局点,樊振东背水一战连续挽救三个赛点追至10:10,随后双方展开厮杀,比分一直来到16:16,樊振东连得两分以18:16拿下。士气大振的樊振东一鼓作气再胜两局,最终以4:2战胜对手夺冠。

女单比赛中,朱雨玲先是以4:2战胜陈梦,又以相同的比分击败孙颖莎,强势拿下冠军。在过去的一年,朱雨玲经历了生涯的低潮,这次胜利对她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

“我觉得自己真正做到了拼尽全力。虽然拿下了冠军,但自己还有很多问题,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也不着急退役。”朱雨玲说。

“这要打不好了就退役了呗,老输球谁受得了啊?”在记者对“退役”的追问下,朱雨玲半开玩笑地说。

新闻推荐

2019霸占我们记忆的面孔

2019年,有的人来了,带着酣畅淋漓的胜利、激动人心的纪录、催人振奋的勇气来了;2019年,有的人走了,带着前无古人的传奇、意犹未...

相关推荐:
陈梦女单夺冠2019-12-17 11:40
猜你喜欢:
评论:(“地表最强12人”赛落幕 樊振东、朱雨玲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