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日本乒乓球队公布奥运参赛阵容 张本智和伊藤美诚领衔最强对手想从国乒手中抢金牌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07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日本乒乓球队正式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与之前的预测相比并无意外,男队派出了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水谷隼的组合,女队则派出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出战,混双项目则是水谷隼与伊藤美诚。作为国乒最主要的对手,日本乒乓球队也是豪情壮志,身兼三项的伊藤美诚直言将以三枚金牌为努力的目标。

提前公布奥运阵容

以稳定军心

与中国乒乓球队每届奥运会都要到最后时刻才会公布阵容不同,日本乒乓球队早在一年多以前就公布了奥运单打阵容的选拔标准,就是2020年1月之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选手直接获得单打资格,而参赛第三人则由教练组根据双打的安排来选定。对于为何要早早确定奥运参赛阵容,日本队的观点也非常明确,就是选定阵容之后让选手们能够更有针对性地备战,稳定军心。

根据世界排名,日本队的单打阵容提前就已经确定,男队排名靠前的是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女队则是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从2019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日本队的混双参赛情况来看,水谷隼与伊藤美诚这对组合入选奥运阵容也在情理之中,由于奥运会每支队伍只能报3个人,这也意味着日本男队参加团体赛的阵容只能是张本智和、丹羽孝希和水谷隼。日本女乒的单打参赛阵容伊藤美诚早早确定,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之争在年终总决赛之后才分出胜负,本赛季表现更出色一些的平野美宇在积分上落后石川佳纯,考虑到她目前的综合实力,日本队最终选择平野美宇进入团体阵容也在情理之中。平野美宇在2017年收获过亚锦赛冠军和世乒赛铜牌,2019年世乒赛也进入八强,最主要的是她与石川佳纯和伊藤美诚搭档双打的成绩也比较稳定。从日本队的正式名单不难看出,伊藤美诚身兼三项被委以重任,她也是国乒在未来备战中最需要关注的头号对手。这一阵容从目前来看也是日本队的最强阵容。

“史上最强”阵容

五项都能冲牌

在日本队公布奥运参赛阵容之后,日本媒体普遍认为这是日本队“史上最强”的奥运参赛阵容,他们在5个项目都很有机会冲击奖牌和金牌。

19岁的伊藤美诚是中国女乒最主要的对手,连续两年对国乒选手都保持着比较高的胜率,陈梦在本赛季两次击败伊藤美诚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而刘诗雯甚至整个赛季都没有与她交手,丁宁和孙颖莎对阵伊藤美诚也都是互有胜负。在奥运会上,国乒也并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能够战胜伊藤美诚。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伊藤美诚在接受采访时也直言:“既然是参加三项比赛,那么在3个项目上都想获得冠军,我想以三枚金牌为目标而努力。”团体比赛日本女队还是牢牢占据着第二的位置,但仅仅一个伊藤美诚很难与中国队形成抗衡,女单国乒届时不管谁出战,与伊藤美诚之间对阵的优劣势都一定会是选择的重要标准,混双项目每个协会都只能有一对组合出征,偶然性更强,这也是伊藤美诚最有可能取得突破的项目。

日本男队的核心球员自然是16岁的张本智和,整个2019赛季他的进步有目共睹,稳定性更高,威胁性也更强。年终总决赛与樊振东之间的对决堪称高水平,届时主场作战,张本智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冲击力将更强。日本男团目前也是稳居四强的水平,只要张本智和不掉链子,进入奥运会决赛也是大概率。这两个赛季世界乒坛的主旋律都是“中日对抗”,而东京奥运会也必然是“中日对抗”的一次全面考核。本报记者 陈浩

延伸阅读

国乒奥运阵容仍存悬念

女乒六将争抢三个名额

日本乒乓球队早早公布了奥运参赛阵容,国乒由于人才济济,队内竞争异常惨烈,不到最后一刻很难会公布最后的参赛阵容。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男乒的参赛阵容悬念并不大,中国女乒随着川妹子朱雨玲刚刚在“直通釜山”团体世乒赛选拔赛上夺冠,也让参赛名额争夺更加激烈,六朵金花只有3个参赛名额。

中国男乒这两个赛季的表现还是比较稳定,樊振东在经过了2019年上半年的低谷期之后,下半年强势复苏,在连续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和“直通釜山”冠军后,已经确立了自己的新核心地位,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单比赛悬念不大。许昕作为中国男乒2019赛季的“劳模”,在单打和双打项目上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加上他左手直拍的特点,他目前也是国乒混双的不二选择,入围奥运阵容也无悬念。另一个名额将主要在老将马龙和林高远、梁靖崑之间产生,马龙不管是从综合成绩还是表现来看,都明显优于两位年轻人,唯一受困的就是伤病的影响,只要在奥运会前能有效控制伤病,马龙出征男单也是板上钉钉。

中国女乒的竞争形势相对复杂一些,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朱雨玲和王曼昱目前处于第一集团领跑,但究竟谁能参加东京奥运会,还有很大的悬念。对于国乒教练来说,这道选择题恐怕不到最后一刻也很难给出答案。

本报记者 陈浩

新闻推荐

体坛联播│攻破巴萨大门再创历史 武磊让梅西品尝苦涩

这是属于武磊的里程碑之夜,即便身边站着梅西,他依旧成为了昨夜今晨的西甲焦点。北京时间1月5日,在西甲的“加泰罗尼亚德比”...

相关推荐:
国乒新生代在成长2019-12-18 07:47
猜你喜欢:
评论:(日本乒乓球队公布奥运参赛阵容 张本智和伊藤美诚领衔最强对手想从国乒手中抢金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