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带队训练身先士卒 李铁陪跑8000米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13 04:35   https://www.yybnet.net/

李铁新华社发

新一期国足在广州已经集训多日,新帅李铁和他麾下的国足,正在为冲击世界杯的梦想积极备战。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关这支新国足的细节越来越多地浮现在公众的视野里。李铁的一些“非常规”举动,也引发了外界对这位本土少帅的种种解读。

能够让球迷知道国足最近状况如何,首先要归功于李铁的自我改变。要知道在去年12月征战东亚杯前,李铁在上海五天的集训,仅仅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这遭到了媒体记者的抱怨。但此次在广州的集训,李铁特意延长了15分钟的媒体开放时间,以方便媒体的工作。

在上任国足主帅后,李铁也致力于将自己对“国足”的理解,灌输到每个队员,甚至是每个工作人员身上。前几日,国足撤掉了围栏上和广州恒大相关的标语,换上了为国足特制的横幅——以主帅李铁名字而创作的“团结是铁”,英文标语则巧妙地运用了一个双关,“TIETogether”中“TIE”既是“铁”字的拼音,又有“联系”的含义。此外,训练场的围栏上还挂上了“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口号。

蒿俊闵、于大宝和张琳芃,从李铁任命的三位队长来看,他重视精神属性和带头作用的理念也一目了然。对此,蒿俊闵表示:“队里任命我们三个老队员为队长,主要是希望做好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工作。除了训练之外,还包括衣食住行及其他方面。”而于大宝则认为,“现在球队要更加团结,作为老队员我需要和每位球员沟通交流。”

两位队长在采访时都强调了沟通的重要性,希望队员主动打破隔阂,增进团结。为此,李帅规定所有球员在结束训练就餐的时候,一律不准携带手机,“我觉得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不应该看手机。这种事一个稍微有点家教的家庭都会禁止,单纯从礼貌上讲就是必须的。”李铁希望大家在结束训练之后不要只顾低头玩手机,而是应该交流,并将这种习惯带到赛场上。

另外,李铁对队纪队规的管理相当严格。他要求集训期间所有球员必须统一行动,特别是晚上,所有国脚必须按时休息,不能私自外出。本次国足集训的地点位于佛山里水恒大基地,住宿地点是恒大酒店,与市区距离较远,远离城市的喧嚣。不过球员的夜间生活并不会因此枯燥,酒店里有活动室,不少球员也带了游戏机。

据悉,国足最近一直坚持一天三练,上午跑步,中午力量训练,下午技战术演练。在上午进行的8000米匀速跑中,球员时期一向以体能著称的李铁,连续和全队一起跑完了全程。当然,对于43岁的李铁而言,比起身体体能的需求,想要在国家队执教生涯中继续“长跑”,还需要他的智慧和意志。奉先

新闻推荐

孙杨退赛 将全力备战全国游泳冠军赛

本报1月9日讯2020年国际泳联冠军游泳系列赛将在14日至15日、18日至19日分别在深圳和北京举行。8日下午,原定报名参加这两...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带队训练身先士卒 李铁陪跑8000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