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排超赛程压缩 外援跨欧亚比赛 上海女排吃了“哑巴亏”?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15 11:24   https://www.yybnet.net/

天津女排捧起了排超冠军奖杯。? 新华社 图

天津女排捧起了排超冠军奖杯。? 新华社 图

天津女排在1月14日晚捧起了2019-2020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的冠军奖杯,这样的结局没有出乎人们的意料。

然而和她们隔网相对的上海女排,在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

刚刚从奥运会落选赛回归的德国外援利普曼依然能给天津女排制造极大的杀伤,如果没有她半路离队的影响,天津队或许不会在总决赛赢得这么迅速。

不过能够一路走到决赛,已经完成了上海女排的赛季目标。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说,“上海队的一传和防守在国内还是处于领先水平,但是网口实力以及本土球员还是有差距。这也是我们下一步训练中要解决的问题。利普曼火线回归上海队。

利普曼火线回归上海队。

火线回归,利普曼直接来了赛场

对于上海女排来说,14日晚的总决赛第三回合已然是一场被逼到悬崖边的比赛,而球队也终于在这场比赛迎来了外援利普曼的回归。

而对于利普曼来说,最终能够站上排超决赛的赛场也着实不容易。

因为要代表德国队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利普曼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之后就离开了上海队,并随队在荷兰进行了6天5赛的密集作战,体能消耗巨大。

据了解,利普曼在荷兰当地时间12日晚刚刚打完最后一场落选赛,并且还遗憾不敌土耳其队,随后身心俱疲的她第二天又立马坐上了飞往上海的航班,于14日上午抵达上海。对于普通人来说,长途飞行加上足足7个小时的时差想要调整过来已经不易,但利普曼不仅没有时间倒时差,还要在连续作战外加长途奔波后立马就换上比赛服,投入当晚和天津女排的决战。

而即便如此,出现在赛场上的她仍然具备相当的威力。

从数据统计来看,利普曼共拿下22分,是全场得分王,天津队的进攻“三叉戟”在得分上被对手压制,这样的场景在本赛季天津队的比赛中极其罕见。利普曼在比赛中。Osports全体育 图

利普曼在比赛中。Osports全体育 图

天津队长姚迪就说,“今天利普曼的回归对我们的拦防上造成了很多困难。”主帅王宝泉表示,“利普曼实力确实很强,拦网对我们造成很大的影响。”

虽然具备充足实力,但受限于体能,利普曼在排超决赛场上仍然不可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到了比赛中后段,上海队就不得不让体能严重下降的她和张磊进行轮换。

王宝泉也表示,“因为她(利普曼)比较疲劳,第一局体能比较足,到后面就身体状况下滑。我们的宗旨就是咬住对手,耗住对手,等到对手没劲的时候,我们再去抓对手。上海女排已经尽力了。Osports全体育 图

上海女排已经尽力了。Osports全体育 图

关键时刻,上海队吃了赛程的亏

在上海女排主帅王之腾看来,虽然未能在主场延缓天津队夺冠的脚步,但球队的表现已经足够令人满意,“球员已经尽了最大努力,这场球是三场里表现最出色的一场。感谢所有队员、所有教练与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

而上海队的二传卞雨倩也在赛后感叹,“虽然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和起伏,但是大家一直都很团结,碰到困难也一直都相信自己,相信我们这个团队。”

从整体硬实力上,上海女排的确在天津队面前不占上风,王之腾对于球队的弱点也没有回避,“上海队的一传和防守在国内还是处于领先的水平,但是网口实力以及本土球员还是有差距。”上海女排两外援拉尔森(左)和利普曼(右)。

上海女排两外援拉尔森(左)和利普曼(右)。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强力外援的发挥显得更为重要,但恰恰是在这一点上,上海女排吃了赛程的亏。

本赛季为了保证国家队有更多的集训时间备战奥运,排超联赛的赛程被极度压缩到只有两个多月,决赛时间也从此前的三四月份大幅度提前到了一月份,这对于各支球队的备战计划和比赛节奏无疑都造成了影响。

对于引进了强力外援的球队来说,这样的影响还要更大——毕竟引援的投入真金白银,比赛数量少了,意味着重金购入的外援打不了多少场次,而且还造成了赛程的困扰就以上海队为例,如果按照前两年赛程,利普曼离队时联赛还没有进入最后的争冠阶段,球队有能力容许其暂时不在阵容,等到其归队后调整好状态,将依然是球队的强点。

然而今年的联赛缩水直接导致了利普曼在最关键时刻的缺席。王之腾也曾在接受采访时无奈表示,俱乐部与利普曼的合同在去年5月就差不多确定,但当时球队也不了解下个赛季的赛程。

此外,联赛的缩水对于其它很多俱乐部来说也不是好消息——毕竟除了国手之外,还有大量球员需要靠联赛来磨练水平和增加收入。

而在未来,如何在保障国家队和打造高水平职业化联赛的中间找到平衡,也是需要管理机构继续思考的。(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男足排折戟奥运路 有多远?

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拦网防守1月12日,中国国奥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男足路且长不妨静待十年等下下届奥运会再看中国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排超赛程压缩 外援跨欧亚比赛 上海女排吃了“哑巴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