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CBA绝杀越多越好

来源:新京报 2020-01-16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兰兹博格飞身封盖郭一飞。图/Osports 被封盖后,郭一飞再次投篮,上演打板三分绝杀。图/Osports

本周二CBA常规赛第27轮,南京同曦客场挑战浙江队,同曦队郭一飞终场前三分线外接球出手,在第一下被封盖的情况下,他再次拿到球,在身体失去平衡后出手,皮球打板压哨进筐,最终以113比112完成绝杀逆转。

奇迹之所以叫奇迹,是因为其发生的概率微乎其微。然而,以往竞技比赛中被视作奇迹的“绝杀”,在本赛季的CBA大有成为常规操作之势,更有网友调侃CBA可以更名为“绝杀联盟”。

本周二遭同曦三分绝杀,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赛后被要求描述“此刻的心情”时,直接爆了粗口,他如此失态实在是事出有因。上半程做客南京时,浙江队就被同曦外援约瑟夫·杨投中绝杀三分。面对同一个对手,两次成为“见证奇迹时刻”的大陪衬,刘维伟和浙江男篮将士心中苦啊……尽管他们本赛季成绩不错,但以这种残酷的方式输球,内心多少有些不甘。

这是2020年CBA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绝杀。2019年结束的前23轮常规赛,共出现了多达14场通过绝杀或准绝杀分出胜负的比赛。其中,广东、首钢和深圳各有两次绝杀壮举。而算上本周的郁闷时刻,这已是浙江队本赛季第3次被绝杀,但他们在第21轮也有过主场三分绝杀深圳队的高光时刻。

“绝杀”是体育比赛中最燃最炫酷的时刻。本赛季,绝杀在CBA赛场上不再是奢侈品,甚至还出现了“风水轮流转”,成了联赛竞争激烈最有说服力的一面,甚至连全明星正赛都是靠胡明轩最后时刻上篮准绝杀,让南北明星队分出了胜负。

精彩刺激的比赛进程、剑拔弩张的现场气氛,这些都是职业联赛增加关注度必不可少的元素,更释放了CBA竞技水平正在提升的积极信号,无论对联赛管理者、参赛队还是球迷,都是喜闻乐见、提振人心的现象。

根据CBA官方统计,本赛季前26轮各平台收视率、播放量都较上赛季有大幅增长,官方票务平台前21轮自销CBA票房收入,已经超过上赛季整个常规赛的票房收入。

CBA从本赛季迈进2.0时代,联盟董事长姚明的愿景是“把CBA打造成国人最爱的篮球职业联赛”。起步的首个赛季,已经出现的15场(准)绝杀犹如一剂强心针,让篮球从业者靠联赛打基础的坚持看到了回报,也让外界在国家队世界杯铩羽而归之后,重新看到了中国篮球走出低谷、振作起来的希望。

本赛季常规赛还有18轮,之后还有长达两个月的季后赛,相信绝杀场次不会就此戛然而止。奇迹或许终会成为日常,但绝杀永远不会让人审美疲劳。于CBA而言,绝杀多多益善。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刘晨

新闻推荐

触底反弹,底在哪里?

所谓触底反弹,先要触底,但底在哪里?男足男篮哥俩二十五、六年前就跟国际接轨,搞起了职业化,收入如芝麻开花,都达到了世界前列,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绝杀越多越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