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C罗入选2019年度最佳阵容 欧足联为何被指“作弊”

来源:南国早报 2020-01-18 13:46   https://www.yybnet.net/

C罗

足球

欧足联官方1月16日公布2019年度最佳阵容,超级巨星C罗创纪录地第14次入选,但引起较大争议,欧足联这次操作甚至被指责有作弊嫌疑。

C罗已经连续13年入选

C罗称霸国际足坛多年,他在年仅19岁时就首次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也就是2004年最佳阵容。此后,C罗只在2005和2006年无缘最佳阵容,加上2019年,这位葡萄牙巨星已经连续13年入选欧足联最佳阵容。

C罗在2019年出场50次打进39球,被评为2018~2019赛季意甲最佳球员,帮助尤文图斯赢得意甲冠军,帮助葡萄牙队赢得欧洲国家联赛冠军。有了这些硬指标,C罗入选最佳阵容原本应该争议不大。

C罗得票只排在第四位?

可是英国媒体指出,C罗在前锋得票只排在第四。欧足联这些年的最佳阵容阵型不是4-4-2就是4-3-3,前锋至多有三个。为了让C罗入选最佳阵容,欧足联这次别出心裁把年度最佳阵容的阵型改成4-2-4,终于让C罗以2019年第四前锋身份创纪录。

梅西11次入选最佳阵容

在获得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次数上,梅西以6次排名历史第一,比C罗分别多了1次。可是在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的次数上,C罗以14次入选压了“一生之敌”一头,这只是梅西第11次入选。在2019年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莱万多夫斯基、马内、阿利松、阿诺德、德里赫特、罗伯逊、德容都是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同样是前锋,31岁的莱万成名多年,这只是入选最佳阵容的“处子秀”,更映衬出C罗的强大。

世界级后腰坎特在中场球员得票中排名第三,但因为阵型改成4-2-4,坎特只能被C罗挤出年度最佳阵容。一位欧足联发言人解释说,这么做是因为葡萄牙队赢得了欧国联冠军。

C罗2004年首次入选欧足联年度最佳阵容时,是一个4-4-2阵型,右前卫是C罗,左前卫是现年47岁的现任尤文俱乐部副主席内德维德,两名前锋是亨利和舍甫琴科。C罗将于2月5日年满35岁,其辉煌期之长令人赞叹。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竞彩周二强档:“受伤喜鹊”困难重重

周二003布莱克浦队VS雷丁队比赛时间:2020年1月15日3:45布莱克浦队上周末英乙轮空,球队得到了圣诞新年至今难得的休息时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罗入选2019年度最佳阵容 欧足联为何被指“作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