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鲁能结束广州集训 海外拉练 考察新援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23 08:33   https://www.yybnet.net/

佩莱依旧领衔“洋枪队”记者赵天羿摄佩莱依旧领衔“洋枪队”记者赵天羿摄22日上午,随着鲁能泰山队的一场内部热身赛结束,鲁能在广州进行的第一阶段冬训也宣告结束。在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鲁能也将就地解散,队员们各自返回家中,然后在大年初四直接在北京集合,开始在迪拜进行第二阶段集训。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海外拉练的开始,球队还将有所调整,除了球员有人离开外,教练组也将有新人加入。记者曹红芳

广州集训告一段落

1月5日,鲁能开始了广州冬训,这个阶段教练组给球队制定的目标就是储备体能为主,热身赛为辅。在广州集训期间,鲁能进行了四场比赛,前两场先后对阵梅县客家和呼和浩特中优,最后两场则是内部的教学赛。两场内部教学赛鲁能不但能够分成两支队伍进行,而且还进行了一定的轮换,这也说明鲁能人员充足。昨天上午的内部教学赛,最终战成3比3,全场比赛出现了1张红牌、3张黄牌,其中莫伊塞斯便独得两黄,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随着广州集训的结束,昨天开始,距离广州近的球员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行程,而大部分返回济南的人员则在今天乘机返回。没有了亚冠联赛,也让队员们能够跟家人过个好年。但是初四,球员们将重新开始冬训的节奏,而在迪拜的海外拉练,也将确定哪些队员能够进入到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当中。据了解,迪拜的集训将以比赛为主,这个阶段不但要磨合战术,教练组还将确定新赛季的比赛框架。缺席广州集训的王大雷,将参加迪拜的集训,而鲁能的新外援也将前往迪拜接受教练组的考察。

目前来看,鲁能的新外援将锁定在中后卫位置,在吉尔离开之后,这个位置也是主帅李霄鹏一直希望强化的;在2019赛季后半阶段的比赛中,郑铮成为中后卫的主力人员,新赛季他也有望成为与新外援搭档主要人选,以保证鲁能后防的硬度。迪拜集训期间,鲁能将与国外球队进行多场热身赛,鲁能的阵容调整也将在这个阶段完成;广州集训中多名年轻球员表现出色,但是随着国奥队球员的回归,能否在新赛季占得一席之地,还需要通过表现来打动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中超报名人数依然为30人,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国内球员报名最多为25名,其中至少有3名本俱乐部青训培养的U21球员,再加上U23球员,因此国内球员的竞争非常激烈。参加迪拜集训的名单,也将能够看出谁将有希望进入到新赛季的报名名单中。

李雷雷加盟教练组

在广州集训期间,鲁能教练组迎来了两位新人,他们就是德甲球队霍芬海姆青训主管马克以及斯图加特U21主帅瓦茨,随着两人对球队的逐渐熟悉,也开始担负起助理教练的责任。如今,球队的训练都是由马克来带领完成,他很快接起了之前法比奥留下的空缺,当然训练效果如何,还要通过接下来的时间去检验。至少目前来看,马克与瓦茨还是非常的投入和积极,还是能够给主帅李霄鹏带来一些帮助。

除了两名外教助教,鲁能还将迎来一名本土教练,他就是曾经在鲁能效力过的李雷雷。李雷雷曾经在2006赛季转会加盟鲁能,直到2012赛季宣布退役,之后一直在北京国安担任守门员教练;此前,郝伟执教国奥队之后,李雷雷开始担任国奥队守门员教练。其实李雷雷一直希望返回鲁能执教,也曾经多次与鲁能领导表达自己的意愿,最终在2019下半年鲁能同意聘请李雷雷加盟教练组。本赛季鲁能将不再聘请外籍守门员教练,王军和李雷雷将在迪拜集训期间担起守门员训练的任务,两人从球员再到教练,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特别是王军跟随过多名外教,鲁能也在此时给了本土教练提供了表现的机会。除了李雷雷外,由于国奥队没有在奥运会预选赛中获得出线,使得国奥队在今年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因此执行教练郝伟也将返回鲁能教练组,跟随鲁能前往迪拜拉练,继续原来的工作。

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较早,对于鲁能来说,迪拜集训也将是球队最后的备战阶段,李霄鹏需要将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毕竟队员的状态也将决定着新赛季开局有何种表现。

新闻推荐

上海将启动高等级勤务 已缴获烟花爆竹三千余箱

春节、元宵期间,上海将举行游园、灯会等大型活动17场,寺庙、道观觐香祈福活动127场。春运期间,据交通部门预计,上海省际旅客...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鲁能结束广州集训 海外拉练 考察新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