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超赛程如何制定?采用计算机模型编排和Java语言算法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01-23 08:48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反复修订,中国足协于1月22日下午通过官方渠道公布了2020赛季中超联赛赛程及各轮对阵安排表(草案)。

其内容显示,中超首轮计划分别于2月22日、23日举行。其中上赛季中超前3名球队广州恒大、北京中赫国安、上海上港均为主场作战,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重庆斯威、河北华夏幸福、天津天海队。

原计划首轮主场作战的武汉卓尔队,首轮最终确认做客挑战天津泰达。参加本赛季亚冠联赛的4支球队,唯一一支首轮做客比赛的是上海申花队,他们的对手是河南建业队。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当天还公布了中超联赛赛程编排办法及编排原则,其中相关内容“设计独特”

足协公布编排原则。

力保竞赛公平,维护各方权益

中国足协在22日下发的《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对阵及日程安排表》通知中详细解释了有关新赛季中超联赛赛程编排的办法与原则。

如赛程分为上下半程、镜像对阵;采用计算机模型编排及Java语言实现算法,编排最优的赛程,力求为参赛球队创造公平、合理的比赛条件。

赛程对阵编排的原则也比较复杂,共涉及12条具体内容。其中有些内容引发关注,比如原则第2条这样规定,“根据电视转播需求,上海、广州、天津的两支球队不能同时主场”;

第3条规定,“因竞赛组织原因,河北、山东的两支球队尽量不能同时主场”;

第6条规定,“同城和同省球队之间的比赛安排在前六轮进行”;

第9条规定,“同一球队尽可能不连续与2019年联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对阵”等。

由此不难看出,中国足协在拟定赛程及对阵安排方面的确将诸多因素考虑在内。这一方面为了力求赛事竞争公平,同时也尽可能满足维护赛场秩序与环境的需求、转播商及联赛赞助合作伙伴的商业权益。

此外,一些原则的设定也一定程度解决俱乐部、赛区在竞赛运行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比如第7条这样规定,“因天津两支球队共用体育场,在亚冠比赛日之前的轮次,两队不能同时主场对阵参加亚冠的球队”。

日程缀“草案”,足协随机应变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22日公布的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对阵及日程安排表上还缀上“草案”二字。

据了解,大概两周之前,中国足协已经将一版经过反复修订的赛程对阵表拟定完毕。但本周,中国足协相关部门及中超公司还是结合一系列现实问题对草案作了进一步修订。

协会之所以22日将“草案”发布,主要也是充分考虑到本赛季中超联赛既定开赛时间较早,国家队直到22日当天才结束冬训,因此这给俱乐部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带来一系列困难。中国足协也有必要尽早敲定联赛赛程及对阵,方便俱乐部有的放矢做准备。

不过,恰恰因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既定开赛时间早,一些原本有意申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的俱乐部或赛区最终望而却步。直到上周,甚至几乎没有俱乐部主动申请承办开幕式、揭幕战。

尴尬到本周得到了缓解,由于苏宁俱乐部危急时刻提出申办申请,中国足协不出意外将把中超开幕式的承办权交予苏宁南京赛区。

另据了解,就在中国足协公布上述赛程编排草案前,部分俱乐部的具体赛程还经历了调整。比如原计划首轮主场作战的卓尔队因众所周知的原因不得不改为客场作战。

由于相关事态仍存在变化发展的可能性,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也将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并随机应变。

中国足协在通知中也明确指出,“各中超赛区及俱乐部接到本通知后,请认真核对比赛日期及开球时间……既定赛程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各赛区及俱乐部有问题于2月4日上午12时前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

由此不难判断,中超联赛赛程安排仍存在变数。新赛季中超联赛能否如约于2月22日揭幕?这也需要各界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女足备战奥预赛:必须出线

本报特稿19日下午,中国女足来到塔子湖体育中心的足球场,这已经是她们连续第三天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备战为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

相关推荐:
体育赛事观战指南2020-01-23 06:02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赛程如何制定?采用计算机模型编排和Java语言算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