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每一次大赛都做到极致” 专访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1-2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将迎来27岁生日的吴海燕,会不会把下月开打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看成是生涯最后一届大赛去冲击呢?近日,这位中国女足队长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坦言:“每一次我都会把它当成最后一次,就是想每一次都做到极致。”

四年一个轮回,中国队迎来了这个奥运周期的第三位主帅贾秀全。吴海燕身边的队友进进出出,但早在2015年世界杯、年仅22岁时就是队长的她,现在依然是队长,只不过场上位置从边后卫调整到中后卫。时间似乎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她依然开朗而自信,有时会带着队友们玩自拍,去缓解压力。

“其实每一次(大赛)我都会把它当成最后一次,所以没有想太多,我只是希望把自己有的东西展现出来。作为队长的话,我希望能够带领大家去展现队伍的强大。”她说。

吴海燕是本月在澳大利亚为期两周的冬训期间接受记者专访的。中国女足与四支当地俱乐部队进行了热身,目的之一就是能提前适应下月在奥预赛中将要面对的同组对手澳大利亚女足。

谈到此次集训的重点,吴海燕说,是更加自信地展现出进攻的能力。

“我们这次也主要强调了转换。在(去年法国)世界杯当中,我们也体现出来很多转换,比如说守转攻的一个打法,我觉得其实更需要的是自信。所以在这段时间贾导给我们布置的进攻方面,更加给我们信心了。所以在进攻方面,我觉得只是把我们之前的一部分可以更自信的去展现出来,然后就是更加相信自己,更相信团队。”

在去年世界杯止步16强的赛后采访中,吴海燕眼睛哭红了;6个月后,当再一次向另一个大赛发起冲击时,这个浙江姑娘依然展现出了队长应有的坚强和担当,她说不用想太多,每一次就做到极致就好。

“每一次都会不一样,但最重要的还是想要去呈现出我们这个队伍的强大。其实我们经历了这么多,包括我们之前有不好的、有好的(表现),但我们更想要的就是在这次当中能够呈现出这个中国女足的一个强大,然后呈现出我们这个团队的力量。”

“对女超来说,包括整个中国女足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推动。因为队伍多了之后,竞争也会更大,整个女足的水平我觉得应该是越来越好的。相信在这样的一个好的发展下,中国女足会越来越好。”吴海燕说。

(据新华社墨尔本1月22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

新闻推荐

三战皆负无缘奥运怎么罚?国奥人人手写三千字反思

中国国奥队在本月初的U23亚洲杯中,小组赛中一球未进三战全败,无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国奥出局之后,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每一次大赛都做到极致” 专访中国女足队长吴海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