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中国女篮三连胜进奥运 李梦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队球员杨力维(右二)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女篮奥运会预选赛场上捷报频传,在先后战胜英国、西班牙队之后,中国女篮又在B组第三轮的比赛中,以100:60大胜老对手韩国队。进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昂首挺进了东京奥运会。

本次女篮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篮姑娘们的遭遇和女足姑娘们如出一辙:这项原本在广东进行的比赛,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被调整到了贝尔格莱德进行。这让中国女篮失去了主场优势。

但中国女篮相信,无论比赛在哪里进行,球场上取胜凭借的是实力和拼搏精神。她们在小组赛首场一度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最终逆转击败了英国队,第二场又拿下了看似难以击败的欧洲第一西班牙队,提前一轮完成了获取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任务。

第三场面对老对手韩国队,中国女篮没有松懈,她们想展现出最好的精神面貌。她们上半场就以47:24大比分领先,下半场中国姑娘们再接再厉,不断扩大分差,在比赛最后读秒阶段完成了百分一投,以百分百的竞技状态,百分百的斗志和自信,取得了小组赛百分百的胜利。

同组另一场比赛,西班牙队以79:69击败英国队,这样中国、西班牙和韩国三队携手进军东京奥运会。其他组,美国队、塞尔维亚队、尼日利亚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波多黎各队、加拿大队、比利时队和日本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权。

赛后,国际篮联评选出了B组的最佳阵容:特米·芳本丽(英国)、朴惠真(韩国)、阿尔巴·托伦斯(西班牙)、李梦(中国)、韩旭(中国),其中,李梦凭借出色表现和个人“成绩单”荣膺MVP(最有价值球员)。三场比赛,李梦场均贡献16.3分、3.3个篮板和4次助攻,MVP实至名归。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上海男篮官宣:主帅李秋平下课 刘炜兼任一线队教练组组长

18日下午,CBA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宣布,主帅李秋平下课。以下为俱乐部公告:上海久事篮球俱乐部自2019年5月起,立足俱乐部长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篮三连胜进奥运 李梦荣膺最有价值球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