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全球体坛停摆抗疫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3-14 01:46   https://www.yybnet.net/

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确认感染新冠肺炎爵士当家球星米切尔确认感染新冠肺炎切尔西球员奥多伊也确认感染新冠肺炎

加速传播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影响着世界体坛,继此前NBA、西甲、意甲等赛事宣布暂停后,全球又有多项体育赛事纷纷宣布“停摆”。

欧战赛事全部推迟

据新华社电欧足联13日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周的全部欧战赛事延期举行。

按照原计划,欧冠联赛将于17、18日举行最后四场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较量,19日,8场欧罗巴联赛16强战次回合将打响。欧足联表示,因为疫情的蔓延,这两项比赛以及之后的抽签仪式全部推迟。此外,延期的还有欧足联青年联赛。比赛恢复时间将另行公布。由于有球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包括尤文图斯、皇家马德里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已经处于隔离状态。

被推迟的比赛中,不乏拜仁对阵切尔西、巴萨与那不勒斯的焦点大战,欧联杯则将影响到第二回合的所有比赛。

欧足联此前宣布将在17日召开视频会议,商讨包括2020年欧锦赛在内的多项赛事安排事宜。

英超暂停至4月4日

据新华社电英超13日宣布,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本赛季英超本周起停赛。他们希望4月4日能恢复比赛,但强调还是要看当时的状况以及听取医疗专家的建议。

英超12日经历了一连串令人心慌的消息。先是莱斯特城确认三名球员因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的类似症状而被隔离,之后又有曼城后卫门迪因家人出现症状而立即自我隔离。不过,在这样的前提下,英超依然表示根据政府指导意见,本周末比赛照常。

然而,阿森纳12日晚确认主帅阿特尔塔当晚收到了新冠病毒呈阳性的检测报告。这终于撼动了英超。他们随即宣布13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赛程。等待会议结果的过程中,阿森纳的伦敦同城劲敌切尔西又宣布小将奥多伊确诊。

阿森纳、切尔西已全队隔离。埃弗顿也表示队中有球员12日晚高烧,将自我隔离7天,俱乐部训练基地等一切设施都已关闭,球员和工作人员都不得入内。

如此局面下,作为欧洲五大联赛中此前唯一一个不停赛也不关门比赛的联赛,英超终于扛不住了。13日的声明中说:“今天与股东们召开会议,大家一致同意暂停比赛,打算4月4日再恢复,但到时候肯定还要看届时的情况以及听取医疗专家的建议。”

法甲法乙停赛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3月13日,法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法甲和法乙联赛即日起暂停,恢复时间未定。

因为受日益扩大的新冠疫情的影响,法国多地出现疫情感染者,并继续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已经有近三千人确诊,政府已经建议取消所有大型的和人员可能聚集场所的活动。法国足球职业联盟此前曾宣布法甲和法乙职业联赛受疫情影响开始空场,但疫情的不断蔓延到足球界,欧洲不少顶级联赛球员和教练相继感染,法国足协和职业联盟也最终改变了决定。

按照职业联盟的声明,法甲和法乙两级职业联赛即日起暂停,暂无停摆期限,等疫情的进展和事态的发展再做下一步的决定。

国际乒联暂停所有赛事

据新华社电国际乒联13日宣布,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国际乒联决定暂停4月底前的所有赛事活动。

国际乒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始终将球员、教练、工作人员及球迷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基于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构成全球“大流行”,以及全球旅行限制令不断升级,决定暂停举办4月底之前的所有赛事。

国际乒联称,该决定将于3月16日起生效,针对所有国际乒联授权赛事、发展活动以及国际乒联基金会活动。国际乒联同时呼吁各洲际协会遵循国际乒联决定。

据悉,3月16日,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将召开紧急会议,进一步商讨有关局势。5月中国香港公开赛及中国公开赛的最新情况,将于会议结束后更新发布。

国际乒联已于本月10日宣布,受最近几周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4月21日至26日在日本北九州举行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推迟举办。

希腊奥委会暂停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据新华社电希腊奥委会13日宣布,因大批人群不顾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警告、围观火炬传递,在与该国卫生部门和国际奥委会协商之后,决定取消在希腊境内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奥运圣火还将按计划于19日转交给东京奥组委,但交接仪式将没有观众。

希腊奥委会说,受疫情影响,虽然反复提醒公众不要围观火炬传递,但当奥运圣火在希腊城镇斯巴达传递时,依旧有“出乎意料的大批人群”聚集观看。有报道称,当影星杰拉德·巴特勒传递火炬时,吸引了大批围观群众。

希腊奥委会表示,经过与该国卫生部门和国际奥委会的协商,做出了这一艰难但又必须要做的决定。

按原计划,火炬将在希腊境内由600名火炬手进行传递,跨越3200公里,于3月19日抵达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然而在火炬传递开始仅一天后,就不得不被叫停。

ATP巡回赛将停摆6周

据新华社电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12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态势,ATP各项赛事将停摆6周。这意味着巡回赛和各项挑战赛都不会在此期间举办。

继ATP1000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取消后,受到影响的赛事还有ATP1000的迈阿密大师赛、蒙特卡洛大师赛,ATP500巴塞罗那公开赛,ATP250的休斯敦公开赛、马拉喀什公开赛、布达佩斯公开赛。

另外,国际网联官方宣布,2020年的联合会杯决赛和附加赛都暂时停摆,该赛事原定于4月14日至19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但匈牙利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止100人以上的室内活动,经过慎重考虑后,国际网联推迟举行联合会杯决赛。发言人也明确表示,健康是第一位。

花滑世锦赛取消

据新华社电3月13日,国际滑联网站发布声明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定于3月16日至2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不得不取消。

2月初参加完首尔四大洲花滑锦标赛后,国家队并未回国,而是直接前往加拿大备战世锦赛。蒙特利尔世锦赛取消,也意味着2019-2020花滑赛季提前结束。本次比赛阵容豪华,隋文静/韩聪、金博洋、羽生结弦等名将在列。

正在蒙特利尔集训的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对此表示遗憾,“非常理解比赛取消,真的希望大家健康平安,但自己也真的非常失落,不过没事,我哭一下就好了。”

另外,国际滑联表示有可能在下半年重新举行这一赛事,但时间不会早于10月。按照计划,2021年花滑世锦赛将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

女子冰壶世锦赛取消

据新华社电世界冰壶联合会在官网发布声明称,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即将于加拿大开赛的2020女子冰壶世界锦标赛将取消举办。

该赛事原定于当地时间3月14日至3月22日在加拿大乔治王子城举办,将有13支队伍参加此次赛事,该赛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积分赛。

声明称,在综合考虑了加拿大当地卫生官员的建议、过去24小时内全球多项体育赛事的取消以及多个国家对国际旅行实行限制的现实后,世界壶联做出了取消赛事的决定。壶联将评估取消赛事对奥运积分的影响并在考虑各方利益的情况下研究下一步的对策。

中国队此次派出韩雨、张丽君、姜馨迪、于佳新和董子齐参赛。包括中国、日本、意大利在内的多支队伍此前已经抵达加拿大进行适应性训练。

此外,2020年世锦赛中国队实现满额参赛目标,中国男队与混双队伍也将出战三月与四月在苏格兰和加拿大举行的男子世锦赛与混双世锦赛,世界壶联方面表示,对这些赛事举办可行性的评估也已在进行之中。

F1新赛季揭幕战取消

据新华社电澳大利亚大奖赛公司13日表示,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新赛季揭幕战墨尔本站比赛取消。

作为赛会运营方,澳大利亚大奖赛公司在声明中说,F1在当地时间早上9点向该公司表达了取消澳大利亚大奖赛的意向,鉴于这一决定和来自维多利亚州首席卫生官的建议,该公司确认今年的这一赛事立刻取消。

此前,8名车队成员和一名不明身份的人士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接受检测并被隔离,其中,迈凯轮车队成员被确诊并导致整个车队退出比赛,其余7名车队成员没有被感染。

根据最新消息,原定于3月20日至22日和4月3日至5日举行的巴林大奖赛和越南大奖赛也将推迟,而原定于4月举行的F1中国站比赛已经推迟。

新闻推荐

奥运备战 国字号有招 国乒、国羽、国足、花滑、田径等多支运动队选择出国训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体育总局迅速出台措施,一是对国家队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一切非必要的训练场地转移;二是通过提前、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体坛停摆抗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