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通向东京奥运会 国际乒联给出两条路等待各大洲协会与运动员委员会讨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3-18 00:53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3月16日夜,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宣布了两个供讨论的晋级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可行性方案。一个方案为:在世界单打资格赛或奥运会前的赛事中增加各洲际奥运资格赛,另一个方案为:根据世界排名确定晋级资格。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发展态势,3月13日国际乒联发布声明暂停旗下的所有活动,自3月16日起生效,直至4月底。但这影响到原定于4月举行的各大洲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因此国际乒联召开紧急会议进行磋商。国际乒联执委会宣布,两个解决方案将首先在国际乒联各大洲协会与运动员委员会内部进行探讨,形成统一意见后,再递交国际奥委会裁定。

根据原定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赛程表,进入4月后,大洋洲、拉丁美洲、亚洲和欧洲将先后进行单打和混双两个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如果最终通过的是国际乒联执委会给出的第一个解决方案,那么这些赛事将被推迟至原定于5月28日至5月3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单打资格赛前进行。如果届时疫情仍未得到控制,那么还可能直接被推迟至奥运会前进行。

如果采纳第二个方案,那么就存在按照哪一期世界排名来确定参赛资格的问题。国际乒联自2019年7月起开始发布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和男女团体的奥运排名,每月一期至今已经发布了9期。3月的国际乒联奥运排名中,许昕、樊振东、马龙和林高远依次占据了男单的前四位,而女单的前七位依次是陈梦、孙颖莎、伊藤美诚、王曼昱、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按照原定的奥运会晋级规则,6月20日各个协会将依据奥运排名提交本协会参加奥运会的单打人选。

此外,国际乒联执委会还表示,已与韩亚银行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组委会主席柳承敏达成协议,之前已经暂定推迟至6月21日至28日举行的团体世乒赛仍有进一步延期的可能,双方已经开始研究制定将赛事延期至2020年底举行的备选方案。而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还将于3月29日再次举行会议,研究最新局势并确认是否需要继续延期举办赛事及活动。(综合)

新闻推荐

归来吧浪迹天涯的“国字号”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扩散,此前去海外集训的“国字号”队伍,计划也随之发生改变。中国乒乓球队昨天从卡塔尔前往中国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通向东京奥运会 国际乒联给出两条路等待各大洲协会与运动员委员会讨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