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7支球队直播队内对抗赛 四川金强状态不错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0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广东队主帅杜峰图据东方ICCBA季前赛安顺站,广州龙狮VS四川金强 图据东方IC

· 受疫情影响,世界各大体育赛事都已暂停、取消或延期,巨大的损失下,各国联赛都在想方设法减少影响。面对严峻环境,中日两国的篮球联赛采取了不同的办法。日本B联赛急急忙忙重启,结果刚刚进行了一轮,就因为状况频出而再次宣布暂停,受到媒体批评。

· 而CBA则在保证球员身体健康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公益投篮赛”以及“厉兵秣马PK赛”这样的线上和队内比赛,并通过各大直播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既让各支球队的训练水平得到外界的检验,也让联赛继续保持关注度,同时还能给赞助商一定的回报,收到不错的效果。

厉兵秣马PK赛 内容和规则别出心裁

尽管CBA联赛要重启尚需时日,但广大球迷们已经可以通过网络直播来观看自己支持球队以及球员的训练表现,这就是CBA联赛推出的“CBA厉兵秣马PK赛”。事实上,厉兵秣马PK赛已经是“CBA没有停”活动的第二轮,第一轮活动是“公益投篮挑战赛”。从2月13日开始,当时国内疫情比较严重,全国都处于居家隔离的情况下,深圳、广东和北京3支CBA球队参加,各队球员单独在相同的规则下进行投篮,北京男篮以满分成绩夺魁。

如果说第一轮活动更多是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的敬意,同时也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话,那么第二轮的厉兵秣马PK赛,则更多的是为了检验各队的训练水平了。厉兵秣马PK赛有7支球队参加,分别是深圳、广东、上海、辽宁、广州、四川和北控,比赛从3月11日开始,通过各大视频网站进行直播。比赛内容和规则都别出心裁,除了常规的5对5队内对抗赛之外,还有球员1对1的单挑,以及健身PK赛这样比较有趣的项目。

检验球队训练水平 直播引来球迷围观

因为这样的队内赛,能够看到队内平时的训练场景和队内每个球员的真实实力,还可以看到每位球员在场下的真实训练状态,所以直播吸引了很多的球迷观看。以昨天下午进行的四川金强男篮队内赛为例,整个直播,仅在其中一个直播平台上,就有近5000条互动消息,跟以往四川队某些联赛场次相近。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的过程中,现场负责直播的工作人员还不断在播报中有意识地插入联赛赞助商的相关信息,对于赞助商来说,也是一定的回报。

在各俱乐部看来,厉兵秣马PK赛的最大作用,在于能够对球队的训练水平进行检验,并寻找问题。在3月13日广东队比赛过后,主帅杜峰表示:“这段时间受到疫情影响,所有的球员都在封闭当中,大家精神上有些疲劳,所以对训练我会注意一些不一样的方式方法,让球员有更愉悦的心情,也通过训练来调节自己。”对于CBA在疫情期间展开的这一系列活动,网友纷纷给出好评,也希望CBA联赛能够尽快开赛。

四川队状态不错 “争取提升联赛成绩”

昨天下午进行的四川金强男篮队内赛,最终以蓝队3比1获胜而结束。他们先是在5V5队内对抗赛中88比77击败白队,接下来的球员1V1PK赛,蓝队派出的胡林森以11比2击败白队派出的景菡一,而在最后的健身PK中,蓝队的李柯七在俯卧撑项目上以97比96击败白队的莫蒙尘,而白队只是由左朕年在仰卧起坐项目上以60比45击败袁振梁,挽回一些颜面。从这次的队内赛能够看出,很早就开始集结的四川队全队状态不错,尤其是体能情况。队中老大哥孟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从2月10日就开始集中,在最初的两周隔离期间,每位球员每天都要进行单片场地训练。隔离期结束后就开始全队合练,主要是个人技术以及体能方面,从上周开始球队已经进行全队的对抗训练,“我们争取在联赛重启之后,成绩能够有所提升。”

相比CBA联赛的谨慎,日本篮球联赛(B联赛)就有些急切了。2月26日,日本B联赛官方宣布:推迟2月28日至3月11日的B1和B2两个级别,共计99场比赛。结果在停赛不到四周后,3月14日B联赛宣布正式重启。但有球员担心自身健康受到威胁,滋贺与东京的比赛中甚至有人拒绝出战。B联赛这种行为,也引来了日媒的批评,《日刊体育》评论:“疫情期间切勿拿生命开玩笑,待完全控制住之后再重新开赛才是明智之举。”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新闻推荐

奥运赛场上的绝地反击 评电影《绝杀慕尼黑》

孙仲央视电影频道3月1日播出了俄罗斯电影《绝杀慕尼黑》,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我,正好在家重温了这部影片。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7支球队直播队内对抗赛 四川金强状态不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