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中外体坛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中国重剑队三队员“中招”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1 00:31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3月20日奥运圣火抵达日本,在日本宫城县松岛,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大使、日本柔道名将野村忠宏(右)与日本女子摔跤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点燃圣火盆。另外,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正在评估东京奥运会受疫情影响的各种不同情况,但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考虑范围。新华

半岛记者杜金城

3月20日,中国击剑协会官方发布消息,此前在匈牙利参加世界杯大赛的中国重剑队在回国接受入境检疫时,三名队员核酸检测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中外体坛在最近几天连遭打击,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国内体坛,先是中甲梅州客家队外援多利确诊感染,如今重剑队又出现仨病例;国外体坛,NBA确诊病患数量已经达到两位数,其中不乏杜兰特这样的超级球星。欧陆足坛五大联赛早已停滞,并且有接近30名球员确诊。世界体坛成为疫情“重灾区”着实让人感到意外,毕竟职业运动员平素里给人的印象就是身强体健,应该是免疫力最强的人群。

中国奥运项目队首现确诊病例

中国击剑协会在3月20日官方消息中写道:中国重剑队自本赛季开始后,一直在海外征战,原计划在最后一站奥运会资格赛结束后回国。后因国际剑联宣布取消未来一个月所有的国际比赛,我队立刻改变行程,一行13人于匈牙利当地时间3月16日乘机回到国内。此前队伍参加了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杯大奖赛。在接受入境检疫时,三名队员核酸检测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在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医院得到了精心治疗和照顾,轻症,一切都好,谢谢大家关心!

虽然中国击剑队没有公布这三名确诊队员的具体信息。但基本确定三名受感染队员都为女子重剑队的队员。中国女子重剑队在过去两届奥运会上拿到团体赛一金一银,个人赛则是连续两届获得铜牌。作为中国击剑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争夺奖牌甚至是冲击金牌的重点项目,重剑队员受到感染,对于备战东京无疑是重大的打击。

在确定这样的坏消息后,中国击剑队也成为中国备战奥运的各支国家队中第一支出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队伍。目前击剑队的每一名队员都处于单独隔离中。根据官方消息报道,重剑队的三名确诊的队员都没有明显症状,比如发烧和咳嗽,应该都属于轻症感染者。按照正常的情况,治愈恢复后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

给海外拉练敲响警钟

中国击剑队是中国备战奥运的各支国家队中第一支出现确诊病例的队伍。但并不是唯一出现运动员感染的运动队。此前,中甲梅州客家队在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泰国海外拉练回国时,球队中的巴西外援多利就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如今,梅州客家全队也处于隔离当中。而放眼国际体坛,NBA已经有多达10多名球员被确诊感染,其中就包括杜兰特这样的联盟巨星;欧洲五大联赛有接近30人被确诊。虽然,大部分被感染的运动员都被确诊为无症状的轻症患者,但这样的情形还是给仍在海外进行拉练的运动队敲响警钟。

此前,在国内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不少运动队飞赴疫情相对不严重的国外拉练集训或者比赛,借以保持状态。如今,中国逐渐成为控制疫情形势最为有效的国家,那些海外拉练的运动队纷纷归国。对于他们的防控和检查必须到位。此外,在针对运动员是否比平常人更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问题上,还没有明确的答案。

目前暂时没有能确认新冠肺炎对于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会造成多少损伤的科学说法。“但如果是轻症患者,心肺功能其实不会造成太大伤害,在治愈后应该不会对运动能力造成影响,而且运动员的身体素质和抵抗能力都很好,所以问题不会太大。不过如果是重症患者,那么在治愈后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需要更长时间的恢复期。”记者在采访一名医院专家时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体坛成“重灾区”很意外

在高水平运动员频频中招之时,大伙除了担心疾病会给运动员留下身体方面的伤害外,很多体育迷也会问,为何平日里看起来身强体壮的运动员会感染病毒?不是免疫力强的人就能抵御病毒吗?

NBA联盟已经有超过10名队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其中湖人队有两名确诊病例,凯尔特人后卫斯玛特也已经确诊。最让人惊讶的是篮网球星凯文·杜兰特,他可是NBA联盟的招牌球员;足坛方面,西甲的瓦伦西亚队确诊感染人数已经超过全队三分之一。截至18日,意甲联赛有12名球员确诊。欧洲五大联赛全部暂停,2020欧洲杯、美洲杯双双宣布推迟到2021年进行……欧足联主席切费林称,这是足球史上最大的危机。

一向代表强壮、健康形象的世界顶级联赛运动员们,为何会频频“中招”?一来,疫情目前在全球处于爆发期,职业运动员因为受关注度比较高,所以几乎每一个病例都逃不开媒体的报道;此外,像足球、篮球这样的集体运动项目,球员在一起训练比赛,队员教练之间互相传染的机会非常大。还有一种说法,职业运动员在训练比赛中,身体往往处于极限状态,此时免疫力极为低下,极易成为感染人群。

无论怎样,我们还是期望体坛“疫”云赶紧散去,让体育之光重新照进我们的生活。

新闻推荐

NBA停赛门票损失至少5.4亿美元 版权等损失暂难以估量

原创郭亦非棱镜作者|郭亦非编辑|张庆宁出品|棱镜·腾讯小满工作室欢迎下载腾讯新闻APP,阅读更多优质资讯3月12日,NBA因新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体坛名人投身抗疫2020-03-16 12:22
评论:(中外体坛确诊病例不断攀升,中国重剑队三队员“中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