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疫情冲击社会体育培训 前国脚孙吉:再苦也得咬牙干下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26 08:08   https://www.yybnet.net/

受疫情影响,不少产业受到冲击,体育培训机构也难以幸免。

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上海吉祥足球运动俱乐部总顾问、前上海申花球员、国脚孙吉就坦言,其负责的青训机构也受到了影响,“现在等于是零收入。”

在目前上海仍未确定开学时间表,线下培训尚未全部“复工复产”的当下,社会体育培训机构的难关还在继续。

但孙吉表示,俱乐部上下仍会坚持,“我们都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再苦也得咬牙干下去。”

孙吉一直深耕体育青训。

最大的区别就是“轻松”了

以往,春节假期后,当中小学陆续开学,各种面向青少年群体的体育活动也会在假期的暂停后恢复热闹,但今年,这样的场景没有发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了防止人群聚集,从春节开始,全国各地的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就被叫停,体育培训也在其中。

孙吉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原本在往年,寒假后小球员就会陆续回来重组队伍,投入正常的训练和比赛,但疫情的到来让俱乐部不得不停工,对此他只能无奈地表示,“(和以往)最大的区别就是“轻松”了。”

“现在还没有开训,也还没得到(线下培训)恢复的通知,俱乐部就等于是停工,有个别事情的话就是在家办公,或者到办公室拿点资料。”

据了解,作为上海知名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机构之一,吉祥运动俱乐部在平日里每周的受训人次在3000人次左右,既有精英球员使用俱乐部设施受训,也有派教练到学校里去开展足球活动。

但重现这样的热闹场景还需等待,“可能这种状态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现在关心的就是什么时候疫情能够结束,如果能正常开学的话,离我们复工的日子就不远了。”孙吉表示。

承诺不解雇员工

此前在3月17日,上海市体育局已经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第二版)》,其中规定除了室内游泳池和利用地下空间的密闭体育场所外,上海的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取消备案,可以直接复工。

但在该文件中,仍然规定暂缓线下体育培训活动,因此该行业的恢复仍需时间。

孙吉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平时俱乐部的教练人数全职的和兼职的加起来大概有80-90多人,而全职教练加固定员工的数量大约在40人以内,此番疫情的冲击也对教练产生了影响。

“兼职的(教练)这段时间就没有工作了,因为他是按工时来结算的,不做就没有了。”而对于全职教练,由于停工的关系收入也会受到影响,“跟原来不能比,有的只能拿基本工资。有的老教练甚至提出不拿钱,跟俱乐部一起共渡难关,很让人感动。”

“我们也承诺不解雇人,因为现在俱乐部困难,他们更困难,如果现在开除了,人家去哪儿呢?”孙吉说。

“我相信这段时间以后,大家会更团结更珍惜,更愿意把工作做好,这样一来效力和斗志都增强了之后,以后效益好的时候还能补回来。”

孙吉和上海足坛名宿蒲苇、朱广沪。

“再苦也得咬牙干”

孙吉表示,虽然现在小球员无法正常训练,但教练们仍然会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给精英小球员们布置“家庭作业”,“布置一些简单的技术动作训练,有条件的话跑步机练练体能。”

而对于当下这段时间的困难,孙吉表示只能迎难而上,“现在等于是零收入,好在员工各方面沟通得比较好,大家很团结,相对来说压力会小很多,但我们也都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再苦也得咬牙干下去。”

“做起来不容易,倒了很容易。我相信相关部门都会来关心我们,支持我们。”

孙吉表示,在疫情发生后,体育相关部门已经第一时间来关心了解情况,俱乐部也会关注之后相关的政策细则,“我相信应该会有所帮助和支持。”

“我相信(疫情过后)到时憋了这么久,小孩子肯定会想出来踢球的,生源方面我不担心。现在趁这个时间,我们内部也会进行一些调整,比如一些业务的调整、人员的委派,其实也给了我们一些时间。”(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足队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武磊说,确诊后精神状态非常好,症状已基本消失

据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中国足协21日在官网表示,足协已从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获知,效力于该俱乐部的中国男足国家队队员武磊...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疫情冲击社会体育培训 前国脚孙吉:再苦也得咬牙干下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