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军团几家欢喜几家愁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3-28 06:49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具体时间尚未确定,但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在联合声明里,已经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的区间明确在“2020年后,2021年夏季之前”。延期风波之下,中国军团的备战是否会大受影响?

疫情汹涌中国军团从未懈怠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世界体坛几乎全面“停摆”。出于健康因素的考虑,各国运动员大多已进入隔离状态。最早被波及的中国健儿却依然步履不停,从未有一刻懈怠。法国媒体《巴黎人报》在22日的报道中写到:疫情下的中国队从未停止备战奥运,深深震撼了来自法国的撑杆跳教练达米安·伊诺森西奥,“由于防疫政策出台及时,整个训练中心无一人感染,运动员早就习惯了这种封闭训练模式。”

此前一直在国外参赛的国乒“流浪”一个多月方才回国,期间依然每天保持着超大训练量;中国射击联合会在3月初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虚拟比赛,运动员在大屏幕上与对手竞争;田径、举重、自行车等项目的国手,疫情期间毫不放松地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在这段时间里,中国军团各支队伍将“停赛不停训”的精神贯彻始终。

比赛延期备战影响相对最低

由于国际赛场陷入停滞,运动员眼下最缺的便是实战机会。如果按照原计划举办奥运会,部分项目尚未揭晓的参赛资格如何分配将成为难题,选手们在久疏战阵的状况下直接亮相赛场,能拿出怎样的竞技状态更是存疑。

早在今年1月,国内举办的各项赛事便相继被叫停,放眼世界体坛,中国选手被疫情困扰的时间跨度最长。至关重要的奥运备战冲刺阶段,中国运动员面临的尴尬和困难,理论上超越了一切竞争对手。随着奥运延期决定的落地、奥运备战周期的拉长以及国内疫情防控压力的逐渐缓解,国内运动员距离回归赛场已经越来越近了。我们有理由相信,待到奥运决战之日,拥有充分调整时间的中国军团将以饱满的状态兵发东京。

门票之争该拿的名额都拿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东京奥运会的部署,同时也搅乱了一大批奥运资格赛、积分赛的安排。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疫情对中国代表团获奥运资格影响不大。“这些比赛(奥运资格赛、积分赛)的取消或暂停打乱了一些项目的训练备战节奏,对获得奥运资格产生了暂时的影响。但综合往届奥运会参赛情况和我国各项目竞技实力,前期我们预计可获得210个小项左右的参赛资格。截至目前,我们已经获得了16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可以说该拿的资格都拿到了。”

奥运会延期一年举办,关于奥运资格的竞赛方案很可能会随之做出调整。可以肯定的是,手握入场券数量已经达到预期的中国代表团,可以有条不紊地部署下一阶段安排,延伸之后的时间线,只会给中国创造更多超越预期的可能。

来年再战老将面临巨大考验

尽管延期之后的东京奥运依然挂着“2020”的标签,但对那些韶光易逝的运动员来说,意味却大不相同——这一年半载,很可能就是他们有限且短暂的职业生涯中,最巅峰、最美好的阶段。纵使再强大的运动员,也终究有告别奥运舞台的一刻。正因如此,我们在欣赏奥运会比赛的同时,也要面对健儿们的道别。

国乒阵中32岁的马龙、29岁的刘诗雯、30岁的丁宁,女排场上30岁的丁霞、33岁的颜妮,还有37岁的国羽老将林丹、36岁的举重冠军吕小军、33岁的竞走一姐刘虹、31岁的“飞人”苏炳添、31岁的蹦床高手董栋……谁也说不准这些中国体育界的骄傲,未来将于何时停下脚步。但可以确定的是,身处运动生涯后期的他们已经无法等待更多个四年。延期的东京奥运会给这些老将的身体与精神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克服年龄、伤病、状态的层层考验,他们必须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中新

新闻推荐

国际乒联暂停4月底前所有赛事 将召开会议商讨局势

国际乒联13日下午发布公告称,鉴于COVID-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局势,国际乒联决定暂停4月底之前的所有赛事活...

相关推荐:
樊振东男单夺冠2020-03-10 11:04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军团几家欢喜几家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