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确定 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31 02:18   https://www.yybnet.net/

延期的2020东京奥运会具体举办时间最终确定。3月30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同意,第32届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于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做出这样的安排,是因为本届奥运会原本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正好延期一年,有利于其他工作安排。

之前在已获参赛资格的问题上,国际奥委会与32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举行了电话会议。最终各方达成一致,已经获得的奥运资格保留至2021年,还未产生的奥运资格如何调整,各方将在讨论后尽快给出答案。

据透露,在本次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首先解释了推迟奥运会的原因,经过与会人员协商后确认,“有资格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将自动获得明年奥运会的资格。另一个主要议题事关奥运资格赛,各方亟需确认何时以及如何重新组织奥运会资格赛。”

截至目前,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涉及的约11000名参赛运动员中,已有57%获得奥运资格。国际奥委会和32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一致认为,已经产生的奥运资格保留至2021年,其他的奥运资格赛或达标周期目前均已取消或推迟,新的选拔方式、日程将在和各大单项体育联合会协商后确认。

据了解,中国奥运代表团已经在22个大项、162个小项上获得226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目前确定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运动员达到316人次。

以团体项目为例,早在2019年8月,中国女排便轻松通过奥运资格赛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而在今年2月,中国女篮也在塞尔维亚进行的奥运资格赛中过关,确定可以参加东京奥运会。此外,在游泳、田径、射击、体操等传统项目上,均有大批中国运动员获得奥运资格。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众多外援外教近期无法回归引发讨论中超CBA重启存疑,“全华班”开打可行吗?

3月26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两部门发布公告:自3月28日0时起,暂时停止外国人持目前有效来华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奥运会举办时间确定 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