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温网二战后首次取消 国际足联成立疫情援助基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2 08:42   https://www.yybnet.net/

百年温网宣布因疫情暂停。

疫情的影响依旧在体坛持续。

1日深夜,网球四大满贯之一的温网发表官方声明,取消了今年的赛事,这也是二战之后,温网第一次整体停办。

在足坛,伯恩茅斯主帅埃迪·豪自愿降薪,成为英超联赛降薪首例。而国际足联已经表示,将成立援助基金帮助足坛渡过难关。

温网官方声明。

温网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1日发表声明,宣布今年的温网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被迫取消,这是二战后赛事首次取消。与此同时,官方还宣布,第134届温网将于2021年6月28日至7月11日举行。

在上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就发布声明,表示在本周决定温网取消还是推迟,并且同时认为,由于草地球场的特殊性,推迟比赛的风险将非常大,很不现实。再加上赛程安排等,宣布取消本届温网早已成为时间问题。

温网从1877年开始举办,是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比赛。虽然之前因为战争在1914-1918和1940-1945共停办过10年,但此后温网还从未停办过,此次取消,是温网自1945年以来的首次停办。

虽然温网被取消,但是全英俱乐部的经营非常有远见——组委会此前已经购买了关于流行性病疫的相关险种,潜在的损失将会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这也意味着,温网的运营方面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截至目前,6月7日前的所有网球赛事都被推迟或取消,此前法网已经单方面将原定5月24日至6月7日举行的比赛,推迟至今年9月20日至10月4日。

此外,美网的比赛场地已经被征用对抗疫情——位于纽约法拉盛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一个室内球场,将被改建为医疗设施。

国际足联动用15亿美元“救市”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足联近日表示,他们正在研究如何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世界足球提供援助,比如为那些因疫情而中断导致经济损失惨重的各国或地区联赛和各大洲联合会、各国或地区足协。

国际足联表示,目前他们的账户上还有15亿美元的储备,他们正在考虑如何帮助世界足球大家庭,并与国际足联的会员协会和合作伙伴讨论此事。

国际足联之前曾表示,他们已经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为受到疫情影响的各大洲联合会提供帮助。据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国际足联在本周末之前很可能会成立一个援助基金。

同时欧足联宣布,原计划于6月举办的欧足联旗下所有国家队比赛均暂停,包括2020欧锦赛附加赛、2021女足欧锦赛资格赛等,具体延期日期另行通知。

而国际足联秘书长约纳斯贝尔·霍夫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年度甚至未来两年的赛程将会无比密集。

“任何关于赛程表的讨论,都是基于保证球员不会过度劳累的基础上,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球员们必须缩短冬歇期。”霍夫曼表示,“我们非常相信,我们会有一个让足球可以重启的规划,以及我们如何完成这个赛季的赛程。”

“我们需要一些非常强大的保障,而且由于2022年世界杯将在冬季举行,这会给我们的日程安排带来很大压力,因为球员将会东奔西跑。”

伯恩茅斯主帅埃迪·豪。

英超首位,伯恩茅斯主帅自愿接受降薪

2日凌晨,英超伯恩茅斯官方发表声明,俱乐部的数位高管和主帅埃迪·豪都自愿接受降薪,来保持俱乐部和工作人员的财政情况。

该俱乐部宣布,CEO尼尔·布雷克、一线队技术总监理查德·休斯、主教练埃迪·豪以及助教杰森·廷德尔都主动接受了大幅降薪。

樱桃军团的主帅埃迪·豪也成为了英超第一位自愿降薪的主帅,而目前英超球员的工资发放问题也仍在磋商中。

伯恩茅斯俱乐部在声明中写道:“随着新冠疫情进一步加剧,产生的影响问题多于答案。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我们的员工、球迷、当地社区以及世界上每个人的福祉远比足球比赛重要。”

“这样的时刻没有剧本可言,没有战术或者定位球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助你取胜。但是,作为俱乐部董事会,如果赛季重启的话,我们一直都在寻找确保俱乐部和我们的员工能够得到保护的方式。”

同时伯恩茅斯还透露,“根据英国政府的工作保留计划,所有因俱乐部球场或者其他设施关闭受到影响的员工都至少休假三周时间,这项计划目前看来暂时将持续至5月31日。如有必要,这些休假的员工可在短时间内被召回到工作岗位。”

东京奥运圣火正式移交给福岛县展览

据新华社报道,东京奥组委本月1日在日本福岛县国家足球中心举行圣火交接仪式,宣布储存圣火的火种灯从2日起在这里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

国家足球中心在2011年地震和海啸发生后,一度成为灾民安置中心,为了纪念灾后重建,奥运火炬接力原本计划于3月26日在这里举行开幕仪式,但奥运会被推迟一年后,火炬接力活动全部取消。

当天的交接仪式非常简单,东京奥组委只派出了首席运行官布村幸彦出席,福岛县知事内堀雅雄只派出县体育文化局局长野地诚参加。

布村幸彦在交接仪式上说:“相信明年我们战胜新冠疫情后,奥运圣火将成为全世界庆祝人类胜利的象征。”

野地诚表示,他相信明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仍然会从福岛出发,向人们发出一个战胜一切困难的强烈信号。

奥运圣火展览将从4月2日持续到4月30日,时间从早上9点到下午4点,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现在还没有决定圣火下个月的放置地点。

杜兰特此前确诊新冠肺炎。

篮网总经理:四名感染新冠病毒球员现无症状

多家美国媒体披露,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称此前队内感染新冠病毒的四位球员现无症状,而队内人员和此前随行出征的其他成员也是如此。

此前据报道,篮网共有四名球员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一开始球队并未公布他们的姓名。随后NBA记者查拉尼亚报道称,杜兰特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

杜兰特也是唯一实名且未康复的球员,此前戈贝尔、米切尔、伍德、斯马特等几位被确诊感染的球员相继被治愈。

据篮网队随队记者Ian Eagle透露,杜兰特与其医疗团队的描述对他的恢复情况十分乐观。同时,篮网队的相关人员也都完成了14天的隔离,他们将继续在日常社交中与他人保持距离。

另外马克斯称即便本赛季在夏天归来,他们并没有为欧文和杜兰特整理复出时间表,他认为这种贸然的举动对球员来说“不公平”,在训练馆因疫情关闭后,他俩的复健进程也被相应地延后。

之后他也表示,由于眼下的严峻形式,篮网的选帅工作也被暂时搁置。

永石拓海。

大阪樱花门将新冠病毒呈阳性

4月1日,大阪樱花官方宣布门将永石拓海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J联赛报告的第3例确诊病例。此前,有酒井高德、船津彻两位球员确诊。

大阪樱花的官方网站上将永石拓海近半个月的活动轨迹全部公布了出来。但官方表示目前永石拓海并没有出现发烧等症状,队友和其他密切接触者目前正处于医学观察中。

同一天,J2群马俱乐部官方宣布,33岁的后卫船津彻也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悉船津彻也是在26日夜间开始发病,最终检测的结果于3月31日夜间出炉。

尽管在4月1日早上船津彻的体温已经恢复正常,但为了避免病毒扩散,俱乐部宣布停止一切活动。(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美国球星“优先检测” 引发争议

新华社华盛顿3月17日电当地媒体17日报道,NBA布鲁克林篮网队球星杜兰特以及该队其余三名球员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全联盟已知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温网二战后首次取消 国际足联成立疫情援助基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