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全球赛事停摆但也有例外 白俄罗斯超级联赛成为目前欧洲唯一还在踢的顶级联赛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4-03 10:49   https://www.yybnet.net/

当下疫情肆虐赛事停摆,百年奥运首次被迫延期,目前绝大多数足球联赛宣布暂停,白俄罗斯超级联赛成为目前欧洲唯一还在进行的顶级联赛。白俄超这个世界第一“头铁”联赛也获得了全世界转播机构的追捧,截至目前,白俄超今年已经新签署了十份电视转播合同了,包括俄罗斯、以色列、乌克兰和印度的电视转播机构都主动向他们递来了橄榄枝。

足协讨论后决定联赛不停摆

新赛季的白俄罗斯超级联赛于3月19日正式开始,但是当时新冠疫情已经席卷了整个欧洲。白俄罗斯足协曾在当天早上召开执委会,专门讨论联赛是否应该停摆,会议最终决定联赛暂时继续进行。白俄罗斯足协主席巴扎诺夫公开表示:“我们的防疫措施非常到位。当然,我不能保证未来十天会发生什么。如果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停止体育赛事,联赛就会停摆。”

白俄超开赛当天,白俄罗斯国家级演员维克多·达什科维奇出现了新冠肺炎的症状,月24日确诊。当天他被送进了重症医护室进行治疗,还插上机械式呼吸机进行生命维持。3月31日,达什科维奇在医生们的极力抢救下仍治疗无效去世,享年75岁,是白俄罗斯首位新冠肺炎去世病例。

在维克多·达什维奇去世的第一时间,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也公开宣布了这个悲伤的消息:“维克多·达什维奇不仅成为了白俄罗斯首位去世病例,而且还对当地艺术界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但卢卡申科认为,暂无必要关闭边境,学校正常上课,国内体育赛事照常举行。白俄罗斯迄今仍未宣布封闭国境,人民生活照常,是唯一没有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的欧洲国家。

白俄超比赛争议冷门不断

新赛季白俄超首轮直播的比赛就产生巨大争议。在斯鲁茨克3比1战胜斯拉夫人的比赛中,主裁判基斯托夫一共判了5个点球,创造了白俄顶级联赛的纪录。这五个点球罚入三个,罚失两个。两轮下来,白俄超冷门不断,曾连续13个赛季夺得白俄超联赛冠军的该国第一豪门球队巴特鲍里索夫,在上赛季被布列斯特迪纳摩“篡位”后,新赛季又惨遭开局两连败。

白俄超此前在欧洲籍籍无名,就连专业的英国足球专家也只能说出巴特鲍里索夫和明斯克迪纳摩这两支球队的名字。但是这两大豪门球队在开局的前两轮比赛都输了球,现在排名第一的是明斯克FC队。

上周末,白俄罗斯联赛进行了一场明斯克德比,明克斯FC以3比2击败了同城死敌明斯克迪纳摩。虽然白俄罗斯要求身体不适和患病球迷留在家中,但依然有1750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虽然赛前进球场时,每位球迷都进行了体温的测量,但是只有个位数的球迷戴上了口罩,他们甚至光着膀子在看台上唱歌。赛前双方球员握手环节也照常。本周末,白俄罗斯联赛还将有8场比赛进行。

据《太阳报》报道,白俄超前两轮平均每场到场观众2500人次,但是对于过去的白俄超来说,这个数字已经是大大缩水了。上赛季冠军布列斯特迪纳摩是上座率冠军,场均有8839名观众入场,其中四场比赛入场10169名观众,相当于满座,其他的比赛观众数千名也是常态。疫情还是让很多球迷决定留在家中观看直播。

十份新合同刺激联赛不停摆

现场观众不多,不代表看球的人就不多。虽然白俄超尚未统计收视率,但是由于他们是欧洲唯一进行的顶级联赛,已经不断有新的电视转播合同如雪片般涌来。白俄超最近与俄罗斯体育电视网络“MATCH”、乌克兰SPORTS1电视台等10家转播机构签订了一个赛季的转播版权。对于新到的10份转播合同,白俄罗斯足协方面受宠若惊:“这真是从来没想到过!”足协发言人亚历山大·阿列尼克告诉路透社记者。还有数十个国家的电视台正在同白俄罗斯超级联赛商讨转播权的价格,虽然白俄罗斯方面没有透露具体合同的价格,但是现在“奇货可居”的他们显然有资本与转播商谈出比平时高得多的价格,就连英国媒体现在也在每周中预告白俄超联赛具体的比赛时间和对阵形势。

新闻推荐

游泳世锦赛 或推迟到2022年

据报道,原本定于2021年7月16日至8月1日在福冈进行的游泳世锦赛有可能推迟到2022年进行。东京奥运会确定将于2021年7月23日...

相关推荐:
今年温网取消2020-04-03 01:37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赛事停摆但也有例外 白俄罗斯超级联赛成为目前欧洲唯一还在踢的顶级联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