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这家113年历史的欧洲俱乐部 因球员不肯降薪“濒临死亡”

来源:中新网 2020-04-03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日利纳俱乐部官方社交媒体。

图片来源:日利纳俱乐部官方社交媒体。

日利纳,一个坐落在斯洛伐克北部瓦赫河畔的小镇,这里风景如画。对于热爱旅游的人们而言,它是远足、攀山或冬季滑雪的好地方。700多年的岁月沧桑,也让那里留下了中世纪末期的痕迹。

这里的球队也正像城市悠久的历史一般,足以令当地人骄傲。在斯洛伐克国内,日利纳俱乐部一直是一支豪门球队。联赛历史上他们曾7次夺得冠军,也曾站到欧冠的舞台上。

而如今,他们却在这场因疫情蔓延而导致的全球体坛风暴漩涡中,选择了“自杀”。

斯洛伐克超级联赛早已宣布停摆,但疫情还在欧洲大陆持续蔓延。失去比赛使得日利纳队难以维持日常生计。于是,一场自救就此展开——不幸的是,经过艰难地沟通后,该队共有17名球员拒绝接受降薪日利纳官网关于俱乐部清算资产的公告。

日利纳官网关于俱乐部清算资产的公告。

日利纳一怒之下宣布与这17名球员解约,并斥责他们对俱乐部缺乏忠诚。俱乐部在声明中无奈地表示,球员们的收入远高于国内工资水平,但如今,球员们却视金钱高于球队的未来。

新冠肺炎疫情本就对俱乐部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解约17名球员也使得日利纳几乎在一瞬间整体崩溃。俱乐部公开宣布,球队已经开始清算资产,西班牙知名体育报刊《马卡报》甚至爆料说,他们已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日利纳解约17名不愿降薪的球员,让俱乐部的未来不再乐观。大面积解约对于俱乐部而言,无疑是一次“自杀式”的求生手段。国内的体育资讯平台上,日利纳的资料基本为0

国内的体育资讯平台上,日利纳的资料基本为0

领着高工资的球员大多是主力,一口气解约17人无疑很可能成为压死这家俱乐部的最后一根稻草。但对于这支靠着出售球员来维持资金周转的球队来说,整个国际足球的停滞才是他们面临绝境的根本原因。

去年,球队以460万欧元将新星博热尼克出售到荷甲费耶诺德,但目前荷兰球队仅仅支付了1/10的转会费。在今年夏窗收入大概率为0的情况下,球队不得已敲响了绝望的钟摆。

在联赛停摆前,日利纳积45分排名第二,在复赛中冲击冠军希望不小。但从天堂到地狱之间,只经历了短短一个月。停摆前,日利纳排名联赛第二。

停摆前,日利纳排名联赛第二。

不过,日利纳方面坚持认为,他们能够保住斯洛伐克超级联赛的参赛资格。在疫情结束之后,他们会提拔大量青年队球员以补充战斗力。与其说球队鼓舞人心,不如说是一次绵软无力的“画饼”。

上面分析过,领着高额工资、敢于和俱乐部叫板的球员,无疑是球队的主力阵容。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有一支球队在如此“失血”的情况下能继续存活,无疑是体育史上的奇迹。

日利纳管理层也表示,在本次新冠疫情期间,斯洛伐克将会有不少球队破产或者彻底消失。

这支球队虽然可能并不被大多数球迷所熟知,在国内体育资讯平台的资料上,关于日利纳俱乐部的信息屈指可数。事实上,它却并非中国足球的“陌生人”日利纳俱乐部关于清算资产的公告。

日利纳俱乐部关于清算资产的公告。

一年前,他们曾经和广州恒大进行过一场友谊赛,并以2:0战胜了中超霸主。这不是他们和中国足球之间唯一的交集。过去几年,他们还多次和国青、山东鲁能等球队在休赛期切磋。

但除此之外,恐怕很少会有中国球迷了解这家已经有113年历史的非主流小豪门,也许你曾经看到过它的名字,也很快就会忘在脑后。

目前效力于国米的主力中后卫什克里尼亚尔,在前往意甲前就曾在此驻足。带着120万欧元身价远走亚平宁的“食客”,早已变身欧洲最顶级的中后卫之一,也成为中国球迷们耳熟能详的真正的欧洲足坛豪门主力日利纳曾与鲁能等队进行友谊赛。

日利纳曾与鲁能等队进行友谊赛。

即使在宣布解约的新闻之下,留下感慨的网友也寥寥无几。而如今在它的官网上,静静地挂着一则球队开始清算资产的消息。

可能对于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而言,日利纳都只是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他们难以站在欧洲最高水平的舞台上,但对当地球迷来说,却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心爱之物,甚至整个家庭对足球的情怀寄托。

英国第七级别联赛托基联的经理,此前每天都能接到十几位球迷的来电,其中有老球迷要把毕生的积蓄都捐赠给俱乐部。也许在他们眼中,金钱、时间、精力等等旁人看似珍贵的东西,都比不上他们心爱的足球。几天前,日利纳还在给球迷分享在家锻炼的方法。

几天前,日利纳还在给球迷分享在家锻炼的方法。

在这场风暴之中,被卷进“旋涡”中心的远远不止日利纳这一艘孤帆。不久之前,瑞士锡永解约了9名不愿在新冠疫情期间降薪的球员,乌拉圭足协也临时解雇了全部约400名工作人员。

对于那些拥有成千上万球迷的大俱乐部而言,或许他们能够通过合理的运营以及多方的帮助渡过这场危机。但很多像日利纳这样的球队,只能暗自吞下苦果,甚至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女足集结 力拼奥运入场券

早报4月1日讯2日,中国女足将在苏州重新集结。虽然东京奥运会已经推迟到明年举行,但奥运会预选赛的中韩大战依旧定在了今年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113年历史的欧洲俱乐部 因球员不肯降薪“濒临死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