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CBA首支降薪球队出现了 复赛后多支强队再度补强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2 17:51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CBA球队北控男篮在其官方公告中表示,俱乐部全体成员主动降薪,共渡难关。这也是CBA中首支集体降薪的球队。

CBA联赛暂停已有半年时间,但各支球队都尽量保持着训练状态,为复赛做准备。球队的照常运转意味着俱乐部在劳务开支上并不会有所减少,“入不敷出”成为了大部分俱乐部共同的难关。

北控男篮在其公告中直言不讳,俱乐部经营正在面临着严峻挑战。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从管理层到球员一起主动降薪,也是以主人翁的精神帮助球队共渡难关。对于一项集体运动项目而言,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在没有比赛的情况下,我们也在其他地方看到了北控男篮的共同进退。

此前在抗疫慈善捐款时,北控男篮全队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为湖北捐款200万元,其中主教练马布里捐款10万,孙悦、孙桐林、王征均捐款10万元,多名球员还通过其他渠道捐款捐物。

随着疫情控制的效果越来越好,CBA联赛也在积极筹备重启之中,诸多球队已经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达到复赛标准。根据CBA联盟的要求,各队需在启程前往赛区前14天内,至少3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抵达赛区后,还会再次安排检测,确保参赛人员的健康和安全。

此前有消息称,CBA联盟两周前向国家体育总局上交了复赛计划,之后被要求细化方案。上周,CBA联盟将完善后的方案再度提交,尽最大可能保留了赛季的完整性。

从目前已经进行的常规赛排名来看,依然是广东东莞银行和新疆伊力特这俩“宿敌”球队名列前茅。尽管复赛后的赛制还未出炉,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休赛,对各队来说是挑战、是机会,也可能是一次洗牌。

而对于广东和新疆这两支队伍,复赛后他们都极有可能迎来重要球员的复出,进一步巩固球队实力。

广东东莞银行 周鹏

前天,广东东莞银行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朱芳雨透露:“周鹏现在已经在跟队训练了,他的伤势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一旦CBA联赛重启,周鹏就可以代表球队上场比赛了!”

随后,球队外援索尼·威姆斯晒出了一段周鹏在球队训练馆投篮的视频,并配文“Captain is back”。

去年8月底,周鹏在一次训练中不慎造成第五跖骨骨裂,暂别联赛,也因此无缘男篮世界杯。周鹏的复出将为广东男篮增强锋线实力,而他的赛场经验也足以和易建联一起,带着广东男篮向下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进军。

新疆伊力特 阿不都沙拉木

同样是夺冠热门球队的新疆伊力特,在去年年底客战北京首钢的比赛中,也折损了一名主力小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在防守时不慎受伤,膝盖韧带撕裂,当时确定赛季报销。

北京时间2020年1月30日清晨6:00,阿不都沙拉木在美国成功完成了左膝前交叉韧带重建手术,随后进行一系列康复训练。

从他上传的最新一期vlog来看,负重训练、投篮训练等都已在进行中。阿不都在视频中也表示,教练可能会在拍摄当天改一下计划,增加一些强度。总体看来,阿不都的恢复进度非常理想,重回球场指日可待。

尽管与周鹏相比,阿不都沙拉木的年龄让他的比赛经验匮乏很多。但不管是在同年龄段的球员里,还是在新疆男篮队内,阿不都沙拉木都是毋庸置疑的核心球员。

据此前消息称,恢复之后的CBA联赛赛制很可能对本土球员的要求更高。如此一来,拥有周琦、俞长栋、曾令旭、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一众国内出色球员的新疆伊力特,将发挥出更多的优势,为广东男篮带来不小的威胁。

长时间的训练周期里,不少此前受到伤病困扰的球员都获得了意外的恢复时间。除了前文提到的两名球员之外,辽宁本钢丛明晨、浙江广厦胡金秋的复出情势也是一片大好。而辽宁本钢和浙江广厦也正是广东男篮和新疆男篮的强劲对手。原标题:《CBA首支降薪球队出现了 复赛后多支强队再度补强》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举办时间确定

国际篮联11日确认,2023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2023年8月25日至9月10日举行。据了解,2023年篮球世界杯小组赛将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首支降薪球队出现了 复赛后多支强队再度补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