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独臂篮球少年 你的努力会被世界看见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6-03 21:25   https://www.yybnet.net/

视频来源:新华社微信公众号(00:44)大幅度的转身与变相,行云流水的胯下与背后切换运球,面对更高、更壮、更成熟的对手毫无惧色,一次次上演娴熟的上篮,精准的中投……这一切,发生在一名13岁的独臂少年——张家城身上。

我是一名身体健全,经历过相对专业训练,打过市级联赛,正值当打之年的篮球铁粉,看到他的视频,也只能自愧不如。可以说,他靠一只胳膊施展出的技术,超越了我见过的90%的健全、成年业余篮球运动员。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还记得上一次说这句话是什么时候吗?当时光流转,光阴荏苒,你还依旧对这句话坚信不疑吗?

小张的视频,在网络上获得了现象级的传播,在这个入夏的时间门槛上,他就像闷热天气中一眼清冽凉爽的水,让网友们打了一个畅快的激灵,篮球在手中游弋,袖套在风中飞扬,那是少年对世界的宣言,他的每一次突破、转身、进球,都会得到全场的欢呼,这不仅是对于他的球技,更是对于他背后努力的崇高敬意,更重要的是,他让所有人又一次相信梦想了。

打球是快乐的,训练是痛苦的,体力上的消耗、肌肉的酸痛、枯燥的重复动作,是篮球之神在每一个人的进阶之旅上设置的障碍。5岁时,小张在一场意外中失去了自己的右臂,2018年,他第一次开始练篮球,短短两年,从运球、投篮都不会,到如今,NBA全明星后卫利拉德、主力队员PJ·塔克、中国男篮老大哥易建联、CBA前得分王朱芳雨纷纷为他点赞。我没有办法形容他背后付出过多少努力,因为我无法想象他流过多少汗水。

翻开他的社交媒体,他每天都用短视频记录着自己的训练,家里、水泥球场,每一个可以打球的地方都见证了他超人般的努力。“要么努力,要么放弃”,这是他的座右铭,对于大家的祝福和鼓励,他的回答简单又朴实:我会更加努力!

所有人都在问,这个独臂少年为什么这么厉害。其实,答案就藏在他朴实无华的视频中,藏在他简单利落的感谢里,哪有那么多神话故事?坚持与热爱,就是最好的天赋。

小张这种坚毅、执着的精神,不仅体现在篮球中,也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意外发生后,他并没有气馁,反而表现的更加坚强,和其他同学一样每天上学、放学,还学会了用左手写字,用左手干活。篮球对他而言,是一种信仰,因为是篮球,让他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勇敢。他说:“摸起(篮球)就不想放下,希望将来有机会打一个正式的比赛。”

目前,广东宏远男篮总经理朱芳雨正式对他发出了邀请,他还有希望登上一些篮球综艺节目,让更多的人看到。诚然,因为身体原因,他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但这又如何呢?他说,拿起篮球便有一种兴奋的感觉,这就够了,这也是篮球之于我们大多数人的意义。他,永远是那个热爱篮球的追风少年。

你付出的所有努力,总有一天会被这个世界看见,在此之前,你只需默默努力。我们还有健全的双手,我们还有美好的明天,有什么理由不和独臂篮球少年一样努力呢?(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奥运男篮资格赛时间确定

本报讯(首席记者闫斌)国际篮联官网日前发布消息,经过与国际奥委会讨论磋商,东京奥运会男篮资格赛比赛时间调整至2021年6...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臂篮球少年 你的努力会被世界看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