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除了足球,篮球、斯诺克、F1……都要回来了 赛事相继重启快乐重回正轨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6-0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足球五大联赛中,法甲早在4月底宣布提前终止赛季;效率极高的德甲5月16日率先回归;剩下的英、西、意三大联赛几乎同时宣布复赛日期:英超暂定6月17日重启、西甲将于6月11日重启、意甲将于6月20日重启。为期11天的2020斯诺克冠军联赛正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进行,这是英国首个复工的体育赛事。F1官方也公布了2020赛季F1大奖赛的最新赛程(前八站),首站将于7月3日至5日在奥地利空场举行。NBA则将于周五投票确定复赛计划。

F1引擎即将轰鸣

新赛季前八站赛历出炉

F1官方前天正式公布2020赛季F1大奖赛的最新赛程(前八站),首站将于7月3日至5日在奥地利空场举行。

约20天前,F1宣布即将复赛,但具体赛程并未确定。从本次公布的八站赛事来看,将从7月3日开始一直持续至9月6日,整体赛程非常密集。为保证整个赛季的完整性,F1在部分赛道采取“背靠背”连续举办两站的方式,以增加比赛的数量。在八站比赛中,前两站都在奥地利举行,随后匈牙利将举行一站比赛,紧接着是连续两场在英国的赛事,然后是西班牙、比利时以及意大利的三站比赛。

F1官方希望在12月底达成全年举办15~18站分站赛的目标,后续赛程安排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公布。如果按照这个计划,今年将是F1历史上赛程最密集的赛季。

F1首席执行官蔡斯·凯里表示:“在过去几周里,我们一直与所有合作伙伴、国际汽联和车队不懈地合作,制定了一份修改后的2020赛季赛历,让我们能以最安全的方式重启比赛。”

“虽然我们预计赛季会在没有车迷的情况下开始,但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疫情好转,允许我们在安全的情况下欢迎他们回来。”蔡斯·凯里说:“我们知道F1的回归将令全世界的体育迷欢欣鼓舞。”

为确保安全复赛,F1官方制定了五大措施保障安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零观众、将参与人数限制在最低程度、赛事人员单独出行、保持社交距离等。

受疫情影响,原定3月15日在墨尔本阿尔伯特公园赛道揭幕的2020赛季F1大奖赛,近三个月一直处于停摆状态。目前共有10站赛事受到影响,包括澳大利亚、荷兰、摩纳哥和法国站确定取消,中国、巴林、越南、西班牙、阿塞拜疆和加拿大站延期。

斯诺克重启“第一杆”

为期11天的2020斯诺克冠军联赛正在英国米尔顿凯恩斯进行,作为首个恢复的英国体育赛事,赛场相关的防疫措施成为关注的焦点。

斯诺克先复工

英国政府5月底发布文件,确定体育赛事可以在6月1日之后陆续恢复,但必须空场进行。斯诺克赛事分秒必争立即操办起来,本次冠军联赛在北京时间6月1日晚拉开序幕。相比其他体育赛事,斯诺克冠军联赛在这个时期“复工”有着天然优势,一来属于非高强度、非直接对抗的体育项目,给实施社交距离提供了便利条件;二来该项赛事自从2008年创立以来,基本采用无观众的模式。由于急于在7月重启世锦赛,世界斯诺克联合会恢复比赛的意愿非常强烈,希望用冠军联赛为世锦赛“试水”。

率先重启比赛,也为这项过去并不太受关注、奖金也不高(仅为20万英镑)的比赛带来罕见的热度,包括特鲁姆普、塞尔比在内的多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过去最挑赛事的“火箭”奥沙利文也欣然前往,让球迷更是翘首以待。前世界第一塞尔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斯诺克运动来说,成为英国第一个回归的体育项目,这段时间或能吸引更多受众,毕竟大家已经“赛事荒”很久了,电视上出现任何一项运动都可能会满足受众的观赛需求。

管控措施严格

赛前,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总裁巴里·赫恩曾表示,斯诺克复工安全是重中之重,他坚信组委会已经打造全世界最安全的竞赛环境。从两日的比赛情况看,组委会确实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管控的措施。

比如,球员和工作人员进入场馆时都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者才能进入体育馆,并佩戴绿色手环。选手不能邀请亲友到现场助阵。赛事举办地马歇尔竞技场自带酒店,选手和工作人员一旦进入,11天内将身处一个封闭的环境,酒店将餐食送到参赛者房间,不允许任何人分享食物或共进晚餐。

比赛期间,运动员座位间隔至少保持2米距离,选手赛前需要使用杀菌洗手液且避免握手,不共享架杆和延长杆,裁判员尽可能与运动员保持2米距离,急救人员全程在岗等。这次比赛转播方的实时解说也没有出现在演播室,而是以居家解说的方式出现在荧屏上。

由于赛事停摆了两个多月,加上疫情期间不少球员并不拥有较好的训练条件,因此首日比赛高分场面并不多见,18场比赛仅出现了两杆破百。不过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还是保持了较好的状态,三战全胜晋级胜者组。有趣的是,“渴球”已久的球迷甚至连特鲁姆普的新发型也评头论足一番,戏称他的一头乱发是为了掩饰日益后退的发际线。

新闻推荐

11岁滑板天才少女高空坠落重伤 她还赶得上东京奥运会吗

11岁滑板天才斯凯·布朗不慎从高空坠落,目前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在滑板圈内,年仅11岁的斯凯·布朗颇有名气,虽然年纪轻轻,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除了足球,篮球、斯诺克、F1……都要回来了 赛事相继重启快乐重回正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