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世预赛40强赛即将“定档” 亚足联拟定10月8日复赛国足主场首战马尔代夫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6-05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4日讯4日上午,亚足联官方发布最新消息,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暂定于10月重新开赛,而原定于9月中旬在巴林举行的亚少赛则延期至11月25日开幕。目前,国足刚刚结束为期两周的上海集训,国脚已返回各自俱乐部,主帅李铁则已经开始着手40强赛主场的考察工作。

在亚足联旗下的各项洲际赛事中,世预赛40强赛无疑是今年的重头戏。之前受到疫情影响,本该在3月进行的第七轮小组赛以及此后的轮次均被无限期推迟。2日,亚足联在西亚大区、东亚大区会员协会会议上就世预赛重启时间与各协会代表进行了讨论。大家普遍表示希望40强赛能够在今年年内完成,并且针对今年10月重新开赛一事达成了基本共识。据悉,亚足联15日还将召开一次会议,具体讨论40强赛复赛的各种细节,并且形成一套完整的方案上报给国际足联。

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亚足联初步拟定的40强赛剩余四轮比赛时间分别为10月8日、13日以及11月12日、17日。在这四个比赛日里,身处A组的国足将先后对阵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和叙利亚。其中,除了对阵关岛为客场比赛之外,国足其他三场比赛都将在主场出战。在A组当中,国足目前以4战积7分暂列第二,占据榜首的是5战5胜的叙利亚。从目前形势看,国足虽然已经没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一,但只要最后四轮全胜,同样可以跻身12强赛;如果取得3胜1平,国足大概率也可获得小组出线权。

由于世预赛的主办方为国际足联,亚足联只是比赛的承办方,因此相关动议需要经过国际足联批准后才能执行。也就是说,上述有关40强赛最后四轮的具体赛程必须要等国际足联正式批复后,才能由亚足联进行官方发布。亚足联会员协会会议上还公布了今年亚少赛的调整方案,原定于9月16日至10月3日在巴林进行的该赛事,如今确定延期至11月25日至12月12日进行,举办国仍为巴林。根据计划,亚少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本月18日举行,中国国少队将以第四档球队的身份参与抽签。(记者臧婷)

新闻推荐

费德勒成“吸金王”

福布斯公布世界体坛收入榜单福布斯日前公布了过去一年(2019年6月1日—2020年5月31日)的世界体坛收入榜单,20届网球大...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预赛40强赛即将“定档” 亚足联拟定10月8日复赛国足主场首战马尔代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