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投入1亿美元 有史以来最大赛事 “?澳新”合办女足世界杯

来源:淮河早报 2020-06-30 08:18   https://www.yybnet.net/

在巴西,尤其是最大竞争对手日本6月22日弃权后,澳大利亚/新西兰申办组合获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主办权,已无悬念,这也是女足世界杯第一次由两国联合承办。

6月10日国际足联公布各申办方评分时,澳新组合就以4.1分高居榜首,日本则以3.9分紧随其后。原本一度打算和巴西一起退出的哥伦比亚只拿到2.8分,虽然最终选择了留下,但注定只是“陪标”角色,国际足联25日投票选择2023年女足世界杯东道主时,因此成为例行公事的走过场。

不过,获得主办权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坚信,女足世界杯将为两国带来巨大的经济回报。澳大利亚青年与体育部长科尔贝克认为,女足世界杯将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带来上亿美元的直接经济收益,同时在未来7年让两国从事女足运动的人数增加15万。

2023女足世界杯是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承办的最大型足球赛事,也是21世纪后,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2015年男足亚洲杯和2006、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后,他们再度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澳大利亚曾申办2018和2022年两届男足世界杯,但均告失败,不过,扩军到32支的女足世界杯,终于圆了澳大利亚主办世界杯的梦想。事实上,澳新两国政府为申办投入了将近1亿美元,最终,他们以22票对13票,赢得承办权。

2023年女足世界杯将在13座球场进行,其中澳大利亚8座,分布在悉尼、纽卡斯尔、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墨尔本和塔斯马尼亚岛上的郎瑟斯顿,这也是塔斯马尼亚岛首次承办大型足球赛事;而新西兰则有惠灵顿、奥克兰在内的5个城市,这是新西兰继2017年橄榄球联盟世界杯后,承办的最大型体育赛事。

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澳大利亚、新西兰将联办2023年女足世界杯

国际足联理事会25日通过视频会议进行投票表决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宣布,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获得2023年女足世界杯联合举办...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投入1亿美元 有史以来最大赛事 “?澳新”合办女足世界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