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超7月25日开赛 首次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比赛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7-02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恒大外援高拉特IC photo供图

昨天,中国足协正式宣布2020赛季中超将于7月25日开赛。联赛将采取赛会制,分两个阶段进行。但外援政策、具体赛程以及升降级方案等还没有定论。

赛会制开中超先河

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22日拉开大幕的中超最终只能延迟到7月25日打响。开赛时间推迟之后,原先的主客场赛制就无法实现,最终只能改打赛会制。这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比赛。

新赛季中超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进行。大连赛区有恒大、苏宁、鲁能、建业、大连人、富力、申花、深圳佳兆业;苏州赛区包括国安、上港、卓尔、泰达、重庆当代、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

据悉,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在本周前往大连、苏州,中超各队则于开赛前10天左右到赛区备战。

新增第三转会窗口

为了确保转会引援工作顺利进行,中国足协昨天还下发了《关于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通知称,中超第一个转会窗口是1月1日至2月28日(已完成);第二个转会窗口定于7月2日至7月29日;第三个转会窗口定于9月1日至9月30日。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中超俱乐部于7月24日以前完成涉及转会球员的注册工作。如有特殊原因在7月24日前未能完成的,可在7月24日至29日之间申请办理,但累计不得超过5人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今年很多俱乐部遭遇经济危机,因此最终无奈解散退出。中超球队如果从这些已经解散的俱乐部办理国内球员转会,那么不仅不占用新转入俱乐部的国内球员转入名额,而且还没有数量限制。实际上,这些政策就是为了给中超各队引援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诸多规程仍需明确

尽管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定了,但足协还有很多后续工作要做,外援政策、具体赛程、升降级制度等都需要明确。从外援归队的情况来看,恒大等豪门的外援都已全部到位,可还有部分俱乐部仍然面临着联赛开始后外援无法回归或者正处于隔离期的问题。对于外援出场人数,足协需要拿出一套尽可能保证比赛公平的方案。

根据之前的计划,中超9月底以前打完第一阶段分组赛,接下来要为国家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让路。而在打完11月的世预赛之后,联赛将展开第二阶段淘汰赛,以确定最终排名。在开赛时间确定后,如今各家俱乐部和球迷们都希望知晓具体赛程,因为这关系到球队备战和球迷看球的需要。

升降级同样是联赛命脉。如果取消升降级,不仅会降低中超的竞争性和观赏性,而且还会打击中甲球队的积极性。在冲超无望后,中甲的比赛质量也会大幅度下降。正因为此,各方面都要求保留升降级。不过由于先循环后淘汰的赛制有一定缺陷,所以足协可能微调原先的“升二降二”规则,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打升降级附加赛的场景也许会变成现实。

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提前7轮夺得英超冠军,刷新该赛事提前夺冠纪录 奋斗30年,利物浦终修成正果

利物浦夺冠后,球迷尽情狂欢,在新冠疫情尚未解除的情况下大规模聚集,利物浦俱乐部于27日与当地警方、议会等联合发布声明...

相关推荐:
7月25日终于等到你2020-07-02 05:11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7月25日开赛 首次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比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