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超“归来” 唤燃亿心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7-03 01:30   https://www.yybnet.net/

7月25日!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直没能开始新赛季的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终于定下了开赛的日子。中超的“归来”,为下半年中国体育赛事活动的陆续恢复开了个好头,也打了一针强心剂,正如中超新赛季开赛主题“唤燃亿心”所言,这也将对促进整个社会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月22日开始新赛季的中超迟迟没能给出复赛时间表,坊间甚至一度有本赛季中超会取消的传言。其实,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当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行各业抓紧复工复产之时,中超该不该复赛似乎不应该成为一个疑问,问题的关键在于以何种形式复赛、如何保障比赛安全举行。

1日,中国足协给出了初步答案。虽然赛制上不得不有所改变,暂时只能空场举行,一些相关细节也还没有敲定,但中超的“归来”意味着中国职业体育最大的两个赛事IP——中超和CBA双双“复工”,这对目前仍因疫情处于寒冬之中的体育产业来说,不啻为一针强心剂。

众所周知,受疫情影响,世界体育赛事都陷入困顿,国内体育赛事活动基本处于停摆状态,目前各地组织的一些赛事活动也只是区域内的较小规模群众性活动。与之对应的是体育产业遭遇重创,相关体育企业入不敷出,有一些甚至已经倒闭关门。

锦上添花,莫若雪中送炭,在整个行业面临危机的当下,中超在下半年的第一天宣告归来便显得更具象征意义。如今CBA正打得如火如荼,其关注度和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可以想见,中超的“加入”又将带来新一波关注热点。正如中超新赛季开赛主题“唤燃亿心”所盼望的那样,中超确定开赛时间不仅是对体育行业的一个极大振奋,也将进一步提振民众信心,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

试拂铁衣如雪色,聊持宝剑动星文。让我们一起期待中超开赛!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

文/半岛记者杜金城图/半岛记者何毅经过数个月的苦苦等待,新赛季中超联赛终于等来开赛时间的确切消息。中国足协在7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归来” 唤燃亿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