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黄海揭幕战碰上港? 新赛季中超完整版赛程难出炉,有待40强赛及亚冠赛期确定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04 02:09   https://www.yybnet.net/

黄海足球俱乐部球员王栋。文/半岛记者杜金城

图/半岛记者何毅

随着7月1日中国足协官宣,2020赛季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重启。很多球迷对于新赛季的赛程充满了期待,虽然有媒体记者很快透露了首轮比赛的对阵情况,但关于整个联赛的完整赛程并没有一个明确版本。主要原因就是亚足联尚未确定亚冠以及世预赛40强赛的具体时间。有圈内人分析,如果联赛受到亚冠等比赛影响拖后时间太长,第二阶段放到12月份举行的话,不排除有更换赛区的可能。

黄海首轮就碰上了强敌

根据媒体爆出的新赛季中超首轮对阵表,A组当中,广州恒大将对阵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对阵江苏苏宁、大连人对阵河南建业;B组首轮对阵为:北京国安对阵石家庄永昌,上海上港对阵青岛黄海,武汉卓尔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对阵重庆当代。

新赛季第一轮看点可不少,比如A组恒大对阵深圳的广东“德比战”。深圳佳兆业替补中超之后大手笔引入强力内援和外援。在内援方面,王永珀、郜林、郑达伦等五人已经官宣加盟,随后尚未官宣的内援还有姜至鹏、张鹭、糜昊伦、张源、刘越以及孙可等球员。而在外援方面深圳引进了哲马伊利、未官宣的宋株薰以及刚刚签约的比福马,真可谓兵强马壮。同时在联赛停滞期间,广州恒大与深圳佳兆业之间进行了四场热身赛,双方也大打进攻,新赛季首轮的“广东德比”肯定会非常精彩。据悉,这场比赛也很可能会成为新赛季中超的揭幕战。

A组山东鲁能与广州富力的首轮比赛也是一场焦点战。富力精于进攻,鲁能方面刚刚经历股权划转,格德斯、佩莱等几名外援还未归队,比赛会打成啥样还未可知。

B组虽然缺少焦点对决,但青岛黄海首轮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肯定会牵动无数青岛球迷的心。对于“升班马”黄海队来说,首轮碰上上港这样的强敌肯定不是好事。两队的纸面实力差距就非常大。此前,两队曾在上海相约一场热身比赛,上港4:2击败了黄海,法国外援罗曼帮助黄海打进两球。比赛中,两队在个人能力与技战术层面还是显现出了差距。

联赛赛程难出炉有原因

尽管网上有了新赛季中超首轮对阵表,但这样的对阵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并且,新赛季中超完整赛程何时能出炉也始终没有准确答案。可以肯定的是,由于开赛时间晚,2020赛季必将大幅压缩。而新赛季赛程未出炉的原因,与亚冠以及世预赛的比赛时间没有敲定有直接关系。

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会把所有球队分成两组,进行组内双循环比赛,两个小组的前四名和后四名球队分别进入争冠组与保级组;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角逐,从而决出冠军、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球队和降级球队。第一阶段比赛预计在9月下旬完成,这一阶段比赛均为空场进行。比赛期间将进行全封闭式的管理,所有的运动员及工作人员都将进行严格的核酸检测,没有特殊情况不得擅自进出足协所划定的生活区域。

如今,关于第二阶段的开赛时间仍然是个未知数,因为亚足联尚未确定亚冠、40强赛的时间。亚足联此前强调,这两项赛事都将在今年完赛,但由于各国情况不同,两项赛事恢复的具体时间迟迟无法确定。何况亚冠联赛的赛制还悬而未决。亚足联倾向采用赛会制,东亚球队则更希望延用主客场制。中超有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四支球队参赛,中超赛程安排要保证这四支球队参加亚冠的时间。一旦40强赛时间确定,国家队的集训、备战也需要时间。所以,尽管中超开赛时间已经确定,但第二阶段仍有不少未知数。

新闻推荐

中国足协:中超开启第二转会窗口

中国足协7月1日公布《关于2020赛季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球员转会注册工作相关事宜的补充通知》,宣布中超、中甲、中乙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海揭幕战碰上港? 新赛季中超完整版赛程难出炉,有待40强赛及亚冠赛期确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