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一桩提前张扬的转会:萨内离开曼城 德国球员终究都是拜仁的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05 09:12   https://www.yybnet.net/

萨内正式加盟拜仁。

历时一年,闹剧落幕。

3日傍晚,德甲拜仁官方宣布曼城边锋萨内加盟,双方签约5年。而据德国《图片报》称,萨内的转会费为4900万欧元,另附浮动条款为1100万欧元。

效力曼城4年,萨内这位昔日鲁尔区的希望之星,经历了从英超的大红大紫到无缘世界杯的重挫,再到重伤后人间蒸发……本赛季英超仅出场11分钟的他,以决绝姿态拒绝了曼城的续约动议。

而对于曼城和拜仁而言,围绕萨内一年半的纠结,以最短平快的方式解决可谓“两利”——毕竟,过去时不值得留恋,将来时仍大有可期。

萨内和拜仁高层签约合影。

忍痛割肉,曼城提前“断舍离”

单看转会费,此前高喊低于9000万欧元不卖的曼城,无疑做了巨大牺牲——毕竟去年此时,拜仁追逐德国边锋的报价还在1亿欧元上下。

然而,情势不由人,合同仅剩1年的萨内铁心要走,曼城割肉出血也是必然。好在6000万欧元(4900万欧元首付,1100万欧元浮动但较易达成)的总成交价,在疫情期间普遍下行的行情中,仍算一张大单。

状态比萨内好得多的维尔纳,加盟切尔西的违约金也仅有5300万欧元,何况4年前曼城从沙尔克04挖走萨内,也只花了4650万欧元而已。

然而,尽管被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狠狠敲打,但曼苏尔家族最不缺的就是真金白银,此次出让萨内,与其说是避免沉没成本,毋宁说是换血失败后的无奈:

24岁的萨内,年龄正介乎老一辈的大卫·席尔瓦和阿圭罗、新一辈的福登之间,历经4年锤炼,正值当打之年,显然是曼城本世纪第3个10年的栋梁。

果去年先闹转会后遭重伤,个人价值和球队地位一齐跳水,待到停摆期曼城再谈续约,早已是强扭的瓜不甜

在瓜迪奥拉手下,萨内一度在英超大放异彩。

而现实似乎也证明了曼城的担忧:对垒伯恩利,顶替萨内出任左边锋的福登梅开二度,而换下小兄弟的萨内,赛季首秀着实令人不敢恭维,还是一如既往的单打独斗,禁区外远射更是飞上看台。

过强的表现欲,外加略显赌气的心态,让瓜迪奥拉放弃了对萨内的最后幻想——自此之后,萨内再未为曼城出战任何赛事。

确切地说,公开宣布萨内离队的瓜迪奥拉,已经默许了萨内飞往德国谈判转会,赛季尚未结束,萨内已然从曼城名单提前消失。

诚然,2年前的萨内,与斯特林的左右穿插,乃是曼城“撒手锏”。然而伴随着曼城引入门迪、坎塞洛等助攻能力极强的边卫,边锋基本不再负责突破传中,而更多内切,无论斯特林、马赫雷斯还是福登,都能明确执行瓜帅战术,唯独萨内故我依然。

这也不难解释上赛季德国人虽然出场31次,但首发却少了6次,欧冠淘汰赛当口更坐上了板凳。而伴随福登崛起,瓜迪奥拉也不再视萨内为唯一:“热苏斯可以打左边,福登可以打左边,我们那里还有斯特林。球队前场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

“妈宝”萨内还没长大?

当然,战术地位的边缘化,并不是萨内曼城分道扬镳的最终诱因,和拉比奥同样“妈宝”的萨内,迎来第二个本命年仍旧不成熟,也让东家们很是头疼。

尽管转战英超后,萨内成为贝克汉姆经纪公司签下的明星,但在转会问题上,却是萨内的母亲雷吉娜·韦伯定夺。

后者并不喜欢曼市的阴冷潮湿,执意认为德甲才是萨内迟早的归宿,而能满足萨内薪资要求的,有且仅有拜仁。尽管父亲和女友都支持萨内自主选择,但曼城边锋还是毫不犹豫地倒向了母亲的决定。

然而,萨内似乎忘记了,自己和曼城仍旧有约在身,但从去年开始,萨内母亲就频繁约见拜仁高层,时任拜仁主帅科瓦奇和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谈及萨内问题毫不避讳,俨然萨内由蓝转红已成定局

萨内抵达慕尼黑。

此举也激怒了曼城,面对后者的发飙,拜仁只能道歉了事。但作为闹剧主角,萨内却并无半点向球队和上司说明情况的举动,此举无疑又拉低了瓜帅的印象分。

两年前落选德国队世界杯名单,萨内本该知耻后勇,然而德国人只是在接下来的欧国联和欧预赛小小爆发一回,便又回归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漠情绪,无论领先落后,萨内似乎都很难看到情绪波动,始终按照自己节奏进行比赛……

正如国家队队友克罗斯所言:“赢球输球,萨内的肢体语言都一样,感觉他就是不在乎。在球场上,你必须告诉他该怎么做。”

类似的担忧,也为拜仁新帅弗里克所认同。尽管一再要求俱乐部引进边锋,但弗里克的首选并非萨内,只是在高层劝说下才勉强认可。

毕竟,弗里克的战术立足于大范围奔跑和全员防守,而萨内略显懒散的态度实在不搭。

萨内戴着口罩来到拜仁俱乐部。

拜仁最低成本,初步重建?

尽管德甲刚刚落幕,但拜仁今夏的重建工作,在欧冠重燃战火前基本完成。

尽管蒂亚戈和阿拉巴都拒绝续约,托利索、博阿滕、哈维·马丁内斯和乌尔赖希等人也可能离开,但毋庸置疑,上赛季率先改造防线的拜仁,在充实了边锋深度之后,初步重建已经完成。

如果卢卡斯·埃尔南德斯算是一笔冤枉钱,那身价打了对折的萨内,无疑是“花小钱办大事”。而伴随着门将努贝尔到来,拜仁几乎每个位置都有1名称职替补。

萨内加盟,意味着拜仁德国国脚阵营扩充至6人(另5人为诺伊尔、聚勒、基米希、格雷茨卡、格纳布里),此外还有穆勒和博阿滕两位前国脚

萨内和拜仁的德甲冠军“沙拉盘”合影。

而夸西到来,则让“法国帮”同样扩充到6人,和卢卡斯、帕瓦尔、科芒、托利索、屈桑斯成为全队第二大阵营。

此外,萨内的到来,则宣判了拜仁两名借将前途的黯淡:早就被认定水货的库蒂尼奥,将被拜仁尽快退货。当然,还在养伤的他恐怕连巴萨球迷都记不得这号人物……

佩里西奇虽然表现一般,但弗里克仍对其相对认可,但克罗地亚人的年龄和年薪都是障碍。

再看曼城这边,他们也不必为萨内离去伤神。

眼下球队已经着手引进阿斯顿维拉发动机格雷利什,后者所在母队仍有降级之忧,纵是英格兰户口本,身价也并不过分。

而瓜帅已经明确表示不需要萨内式的纯边锋,或许格雷利什的交易达成后,萨内和曼城,终于可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8年28亿 探访打造足球人才“兵工厂”的恒大足校

恒大足球学校四(1)班学生在上语文课。刘颖?图6月29日早晨,在距离广州约一个半小时车程的粤北清远山区的恒大足校校园里,上千...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桩提前张扬的转会:萨内离开曼城 德国球员终究都是拜仁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