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曼城上诉成功:欧战禁令撤销 下赛季继续参加欧冠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3 17:10   https://www.yybnet.net/

13日傍晚,据英国《天空体育》最新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曼城俱乐部上诉成功,下赛季依然可以参加欧冠联赛。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2月15日,欧足联在那时宣布,曼城因为在2012年至2016年的俱乐部收入信息中弄虚作假,严重违反了财政公平法案,现对曼城处以未来两个赛季(2020-2021、2021-2022)欧战禁赛以及3000万欧元的罚款

瓜迪奥拉下赛季将继续带领曼城出征欧冠。

事件最初源于2018年年底德国《明镜周刊》的一篇报道。该媒体透露,一位叫作鲁·平托的葡萄牙黑客挖出了曼城内部的部分电子邮件,其中一封电子邮件来自曼城当时的首席财务官楚米拉斯,标题为“现金流”,内容涉及曼城俱乐部的商业赞助收入。

按照《明镜周刊》的说法,曼城对外宣称与赞助商伊蒂哈德航空公司签署了6750万英镑的赞助合同,但邮件证明这笔收入实际只有约800万来自于赞助商,剩下多达5700万英镑完全由曼城老板曼苏尔自己的公司阿布扎比联合集团提供。

虽然伊蒂哈德航空本身与阿布扎比联合集团存在裙带关系,但曼城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欧足联的相关规定。

这里不能不提到所谓的财政公平法案。这一在2013-2014赛季正式生效的法案旨在规范俱乐部的财政行为,控制俱乐部赤字,以期达到帮助俱乐部健康成长以及公平竞争的目的。

法案细则规定球队在2013-2015年间最大亏损上限到4500万欧元,2015-2018年间最大亏损可以到3000万欧元,一旦违反将对俱乐部做出处罚。

那么曼城的问题就显而易见了,他们在财务报告上欺骗了欧足联,通过暗箱操作的方式绕过了财政公平法案。

但在整个调查过程中,曼城方面态度强硬,英国《卫报》就提及“曼城轻蔑地回应了欧足联的问询”,除了否认事实之外,还表示“俱乐部受到了限制和敌对”。

曼城主席穆巴拉克就曾公开指出,财政公平法案限制了曼苏尔继续通过额外注入资金壮大球队的自由。

甚至于曼城俱乐部律师西蒙·克里夫的一封邮件还证明,穆巴拉克曾经告诉时任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他不会接受超过亏损上限就要被制裁的决定,他宁可花费3000万美元聘请全球50名最佳律师去起诉欧足联10年。

有意思的是,俱乐部的态度一定程度上也对当下的上诉产生了推动影响。此前同样由中东财团支持的巴黎圣日耳曼也曾涉嫌违反财政公平法案,但最终欧足联认定大巴黎通过审核。

而如今曼城上诉成功,无疑又是一次故事的重演。(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国际足球 曼城五球狂胜“喜鹊” 利物浦跨越90分大关

新华社伦敦7月8日电(记者张薇)上轮意外“翻船”的曼城8日重回胜利轨道,5:0横扫纽卡斯尔联。已经夺冠的利物浦3:1击败布莱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曼城上诉成功:欧战禁令撤销 下赛季继续参加欧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